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這世界,太缺少真誠、友善的微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世界,太缺少真誠、友善的微笑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這世界,太缺少真誠、友善的微笑 標籤:真誠的微笑作文 這世界作文 這世界需要你作文 友善作文

  有一個美麗的英國小姑娘叫瑪麗,一天她打開房門時,發現一個持刀的男人正惡狠狠地看着她。瑪麗微笑着面對那個兇惡的男人說:“是推銷菜刀的吧?我喜歡,我要一把……”瑪麗邊說邊讓男人進屋,她接著說:“你很像我過去的一位好心的鄰居,看到你我好高興,你要咖啡還是茶……”

  在瑪麗的微笑里,臉帶殺氣的歹徒漸漸靦腆起來,他有些結巴地說:“謝,哦,謝——謝謝!”

  最後,瑪麗真的“買下”了那把明晃晃的菜刀,陌生男人拿着錢遲疑了一會兒走了。他在轉身離去時,突然對微笑着的瑪麗說:“小姐,你將改變我的一生。”

  要求全面理解材料,但可以選擇一個側面、一個角度構思作文。自主確定立意,確定文體,確定標題;不要脫離材料內容及其含意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襲。不少於800字。

  一位英國小姑娘用她的微笑,感染了進入自己家中的歹徒,“買下”了歹徒手中明晃晃的菜刀。歹徒離去時,甚至說:“小姐,你將改變我的一生。”

  這故事,使我想到了很早的另外一個故事,印度一位被狼養育大的女孩兒。這女孩兒一切習性皆如狼,人們甚至很難教會她人的語言。

  將上面的歹徒和狼加以對照,可以得出一個結論:這世界上,不管是惡人還是惡狼,其本質存在複雜性,即使是惡人和惡狼也有善良的一面。這個結論,或許對於我們所希望的人類和諧共存,具有一定的意義。

  全世界所有的人,必然存在千奇百怪的思想,包括善與惡;必然存在各自或者艱難或者優越的生存條件。同時整個人類相互依存,很難想象這世界只剩下極少數人會如何;我想至少將會出現大的倒退,甚至退回到原始社會。

  因此,這個世界的傑出人物、精英、智者,有責任肩負起促進人類和諧發展的重任。人類的和諧發展,完全有實現的可能性,因為即使是惡人和惡狼也有善良的一面。先進的傑出人物,在制定各種法律制度約束人的邪惡的同時,必須努力用教育、文化,或者只是一個微笑,努力感染、激勵,使所有人善良的一面能夠得以充分展現。戰爭、攻伐,只能是一種萬不得已的手段。

  但是當今世界卻總是有一些好戰國家,他們總認為自己的思想觀念是最正確、最進步的,他們總在計劃着、實施着用武力迫使全世界的人都服從、效法他們的思想觀念。這是當今世界總也得不到和諧、安寧的重要原因。

  這世界,太缺少了善解人意的平等溝通,太缺少了相互之間真誠、友善的微笑。

  這裡又聯想到,聖雄甘地、馬丁·路·德金、納爾遜·曼德拉,這三位全世界非暴力抗爭最着名的領袖,為爭取自由、平等,面對強大的、頑固的統治者,能夠選擇並堅持非暴力抗爭,並最終獲得勝利,他們讓全世界敬佩。

  我以為,前邊說到的,用自己的微笑感染歹徒的這位英國小姑娘,與他們三位相比,同樣讓人敬佩!

  河南開封鼓樓區開封市五中教師高三:李念軍

您正在瀏覽: 這世界,太缺少真誠、友善的微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世界,太缺少真誠、友善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