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讓心靈攜起手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心靈攜起手來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同樣是炎黃子孫,同樣是龍的傳人,同樣是母親河裡哺育出來的同胞,同樣是血濃於水的親人。為什麼你的衣裳是那樣的破舊?為什麼你的面容是如此的消瘦?為什麼你的眼神是那樣的無奈?

  在同一塊土地上紮根,我們舒展枝條,接受着陽光與雨露,而後成長成材,心中都有着一個成為祖國棟樑的美夢。而你們呢?彷彿是那小草芽兒,一代代地自生自滅。在你們心中,繼承父業就是你們心中的太陽,就是你們整個生命的詮注。

  這是一個多麼令人心痛的畫面,當你們一步三回頭的離開那美麗的校園時,當你們騎在牛背上還含着淚水凝望着學校的方向時,你們懂事地咽下淚水,因為你們知道,父母已經彎曲的脊樑再也承受不起學費的重壓,更何況你們還有弟弟妹妹……

  地球都快承受不起人類的壓力了,可人口還在增加、還在增加,落後的生產力和愚昧的思想造就了上面令人心痛的鏡頭。越窮越生,你們的父母認得一個理,少生也罷,優生也罷,最少得留下一個根。於是越生越窮。據說,在山的那一邊,還活躍着許多“游擊隊”,他們的“戰鬥力”不亞於當年的游擊隊,可是他們抵抗的對象不是日本鬼子,不是國民黨反動派,而是計劃生育委員會的工作人員。

  你們失學了,問題不在你們身上。

  問題在你們的父母,在山的那一邊。山的那邊很窮,但那兒的人們越窮就越生,越生就越窮,捐助了一批錢物,幫助了一批孩子,可是他們又生出了一批,以致山村的失學兒童永遠是那麼多。

  僅僅憑藉一些捐助怎麼能支撐起越來越高的“超生大廈”呢?

  山區要脫貧,山中要飛出金鳳凰,孩子要上學,根本上依靠的不是“扶貧”,而是“扶志”,要從根本上改變山那邊的父母的思想意識。

  “扶貧”是治標,“扶志”才是治本。

  “扶貧”是幫助他們砍柴,而“扶志”是幫助他們磨刀。

  “扶貧”是幫助他們輸血,而“扶志”是幫助他們造血。

  “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山區要走出一條脫貧致富的道路,需要的不僅僅是依靠別人的指引和援助,更需要從根本上改變腐朽落後的思想,走出一條適合自己的路來。

  問希望在哪裡,希望在每個人的心中。

  兒童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讓失學的兒童接受教育是祖國的希望,是未來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讓心靈攜起手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心靈攜起手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