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與海豚的故事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海豚的故事_2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看了《海豚灣》我才知道海豚是活得那麼的壓抑。它深深地刺痛了我的眼球。當我回故起那段畢生難忘的經歷,我多長了一道傷,傷痛得沒有了淚了。 

  我記得在念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學校組織去海洋公園,說讓我們感受天藍色的海底世界。但我沒有去,是什麼一回事?我已記不來了,畢竟已是六七年的事了。我從他們的口中才知道了海洋公園裡會有鯊魚、海龜、海獅、海豚……他們不停地講海豚的表演特別棒,我沒去實在是可惜,說它們既會躍出水面,又會轉呼啦圈、頂球,還會親吻別人……而我腦子裡呢,滿滿的都是想象。我直幻想它們長得有多大,游起來是什麼樣的,一切一切都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後來慢慢大了,我天天迷着CCTV的《動物世界》節目,它滿足了我小宇宙里的每一個為什麼為什麼。上到了初中,毫無異議就喜歡上生物這一科,而英語也有與動物相關課文,那個aquarium的單詞經了幾番折騰才背出來。問了別人也查了字典,才知道了什麼叫做“水族館”。隨之,每當什麼假期時,爸媽說去哪裡玩,我都會死死的說去水族館,去水族館。想起來,那時的我是多麼的幼稚和天真啊。 

  然而,到現都已經18歲了,我依然對海洋充滿着神秘感,在海洋麵前仍舊是個長不大小孩子。再數數,我去動物公園的次數多得都難以記下來了,不過有一次記憶卻是刻骨銘心---今年去了廣州海洋公園。此時,我依然能回想起自己當時有多麼的亢奮。 

  當我看到龐大身軀的海龜,便情不自禁地用手輕輕的貼在玻璃上,目不轉睛地注視着它的動靜,感受到它的憨厚,它的悠長,它的與世不爭。當我看到五彩繽紛的珊瑚中那靈動的大小不一的橙中帶有鮮白色條文小丑魚,更是抵制不住內心的激動,魚鰭微微的波動,一會往上一會往下的,使得我彷彿置身於夢幻的海底里一樣。當我看到熒光又絮麗飄飄,美麗動人的水母舞動時,我發現自己的眼睛也跟着它飄了。當我發現了沒有天敵、稱霸大西洋的蓑?時差點就驚呼了,我們邂逅了!太不可思議了!當我發現了大白鯊的時候,明顯感到冷冷的,看它烏黑的眼睛、兇惡的牙齒,噢!簡直不敢想象如果玻璃碎了會發生怎樣的事來。接着又發現了鎚頭鯊,我整個人都震憾了,駭怕了,畢竟它的眼睛是銳利的,只要它來回搖擺腦袋,對周圍的事就能了如指掌了。 

  可惜,快樂是短暫。就在前晚,我翻報紙時無意之中發現了驚心動魄一幕:“今年的 2月24日,美國海洋世界主題公園發生可怕事故——正當50多名觀眾興緻勃勃地準備觀賞水族館中“明星殺人鯨”們的精彩表演時,一頭重達5400多公斤雄性殺人鯨竟突然躍出水面,一口咬住站在水池邊40歲女馴獸員道恩·布蘭切的腰,並將她拖入水池深處。最終,道恩在眾目睽睽之下被殺人鯨活活咬死”啊!是怎麼樣的感受?我的心立馬地沉下去了,就像一塊落水了的石頭,不斷地往下,往下,直到被深埋掉。

  我不得不想虎鯨為什麼如此突然地殺人?是野性狂發還是長期被囚禁在“狹小”的混凝土玻璃水池中的沮喪?是患上的疾病還是壓力巨大的訓練迫使的?我不停地發問,馴獸員的死引發我一次次的深思。我感到哀痛,痛得有點不能呼吸。虎鯨的行為使我想到了人類的舉止,到底是我們先將它們給扼殺了,調馴---強迫地奪掉它們的天性,圈養---殘忍地剝削了它們自由,是我們導致了它們的變態行為。 

  昨天一大早起來看了《海豚灣》,我痛得說不出話來,比揪心還要痛。它真實記錄了日本漁民兇殘地屠殺海豚。他們駛着十幾艘魚船發狠地驅趕海豚,把捕獲回來的全都到封鎖一些由岩石構建成的凹口內,接着一場場的噩夢就來了。海豚不停地躍出水面,絕望地慘叫着,做着捶死的掙扎。等明天一亮,各地貿易商帶上馴獸師來挑選並買下適合在水族館表演的海豚,而剩下的則逃不出將要來臨的死劫。屠殺的情景讓人觸目驚心,失心痛絕。每年都有數以萬計的海豚死於狠毒殘暴的漁民的長鉤刀下。太可怕了!片刻之後,碧藍的海水就立刻轉變成血紅色。然而在日本的漁民的眼裡,殺害海豚竟然是一種傳統的文化,簡直就是一種悲哀啊! 

  再回憶起讓那場曾經讓我喜悅和激動的在廣州海洋公園看的海豚表演,伙彷彿覺得自己做了一件壞到了骨子裡的事。我還記自己在台下不時地歡呼、驚嘆,不時在主持人的解說下用力地鼓掌。那時,看到豚的嘴角上微笑,我以為它們很快樂。然而不是!它們活得極其的憂鬱,奧巴瑞說道:“微笑並不代表海豚樂意為人類表演,它們至死都是這個表情。”我忽然覺得自己很無知。原來我們的歡呼聲對它們來說是一種壓力,會使它們患上胃潰瘍,是在慢性地殘殺它們。原來一隻海豚的表演也等於了幾千隻海豚已經被殘忍地屠殺,被解剖,然後被販賣。原來我們的快樂是建立於它們的痛苦之上! 

  片中,我看到漂浮在海面憂鬱地死去的海豚,我的痛漫延了我的靈魂。原來,它們的微笑是偽裝的,沉重的,虛假的,隱藏着無人能察覺的凄慘。我開始反問自己,我到海洋館為的是什麼?突然,我想起了與海豚握手的那一幅畫面。記得當時的主持人為了讓觀眾與海豚有一個互動,說可以選五位觀眾到台前去撫摸它,當時自己毫不猶豫地把手覺得高高的,之後我成了第五位被挑中的觀眾,當時是樂得笑傻了。我們首先要把手泡在工作人員提供的水裡,當時手冷的有點麻了,我觸摸它的背,感到了非同一般的滿足。 

  後來還我非常的“幸運”,有一位馴獸師問我願不願意到台上去跟海豚玩遊戲,而我張口就答應了。繞了半個圈子,馴獸師終於把我帶到了幕後,踏進了“密室”,我看到剛才表演過的兩頭白鯨,他們在相當大的水池裡嬉戲玩耍,我還跟馴獸師聊了幾句,在他的話中我知道它們的家在太平洋。在台上,我跟一隻海豚“握手”了,那主持人順口成章說我跟海豚是朋友了,我們一起“唱歌”,它還帶我在水池上“游”了一圈。我還開心了一連好幾天。然而,現在,我痛了!我摳自問道:“我們是朋友嗎?如果是,為什麼還如此地傷害它?”我開始發現它跟我握手是被迫的,是一個必須完成的指令,否則,他就會失去食物。它的“歌唱”---鳴叫實質是在求救,它分明是想回到自由的海洋中。而剛才的白鯨根本不是在戲耍,它們在狹窄的水池裡焦慮地盤旋,他們是想回家。此刻,我感到無盡的內疚。

  是,是!我知道我不上台靠近海豚,會有別的觀眾上;我不吱聲,其他的觀眾仍舊會高呼喝彩;我不進海洋館依然會有無數的的人進去。但是,從這一刻,我覺悟了。我的良知被喚醒了。海豚,它跟我們一樣的有情緒,有意識,保護它們,是我們的責任,就像媽媽愛護孩子一樣。

您正在瀏覽: 我與海豚的故事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海豚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