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身高的煩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高的煩惱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身高的煩惱 

  現在中學生的煩惱大多是學習壓力太大,或是什麼情感上的煩惱。我也有煩惱,只不過不同上者罷了。 

  暑假過去了,同學們全部都長得高高的,像一個個巨人似的。可我,卻總是那麼一丁點—不滿一米六。 

  就是因為矮,我的位置總在“前茅”。在教室里,我坐在第三位,上體育課排第四位。看着身後比自己高出一個頭的同學,心裡挺不是滋味,常想自己有朝一日可以排在最後。 

  媽媽很偏心,把我生得那麼矮,卻給了妹妹一個高高的個子。比我小兩歲的妹妹比我還高那麼一點。有一次,媽媽的一個朋友對我說:“喲,小玲快比姐姐高了。”我聽了很生氣,硬邦邦地回答她:“別誤會了,我是姐姐。”“啊,是嗎?哈……”那朋友的驚訝和尷尬使我難以自容。媽媽常對我說:“這孩子怎麼這麼矮。”我多難過。 

  為了增高,我不斷地打聽方法。聽說喝“生命一號”可以增高,我毫不猶豫的喝了。結果毫無進展,氣得我把沒喝完的全扔了。 

  又聽說大籃球可以增高,我也厚着臉皮穿梭在球場上。滿場都是巨人,我在他們中鑽來鑽去,還怕被他們踩扁。 

  坐在我背後的男同學在起立時與我比身高,然後用手在頸前比劃,還不時的嘲笑我,我真的很難過。 

  於是,我拚命地學習,拿到好成績就可以高人一等了,但是始終沒什麼信心。 

  終於,我在一本書上看到“拿破崙的故事”,看到一個這樣矮的個子,竟可以有這麼大的成就。可見,個子矮並不成什麼問題。 

  這天,身後的男同學又嘲笑我。我拿出一本書,指着上面的文字:據科學研究,越高的人智慧越低,越矮的人智慧越高。 

  他頓時啞口無言,我充滿自信,努力學習。 

  終於,在一次期末考試中,我終於奪得好成績,成為全班第一名。這無疑給了我很大的欣慰,使我覺得個子矮並不成問題。 

現在,我群立在眾人中間,當然有比我高很多的人,但這已不再是我的煩惱了。 

我深深感受到了心靈的不安 

  擁有胸針的煩惱 

“一件首飾,無論多麼珍稀,多麼昂貴,它永遠只是一件物品,它不能也沒有資格去代替心靈的寧靜和靈魂的平安。”我合上書本,腦海里反覆回蕩着這句話,思緒飛得很遠很遠…… 

  那是一枚菱形的胸針,銀色的表面貼着一些人工製造的亮晶晶的小顆粒。現在想來,它是多麼地粗糙和簡單,但在八年前,從未接觸過首飾的我,對它的感覺卻是一見鍾情。 

 它是鄰居女孩秀秀衣服外套上的一枚胸針。玲瓏剔透的小“珠寶”襯着玫瑰紅的衣服,猶如晨曦中流淌在純凈花瓣上的露珠,胸針的光彩和魅力牽引着我的羨慕和渴望。 

  一天傍晚,媽媽讓我去秀秀家借東西。我走進去,門半開着,人卻沒有在家。就在我轉身要出來的一剎那,突然看見秀秀掛在晾衣架上那件外套上的胸針在熠熠閃光。 

 鬼使神差。我一步一步走近外套,從容不迫地取下胸針,迅速揣進口袋裡。真的,我一點也不驚慌,我沉穩地、若無其事地走出秀秀家。簡直不可思議,這個輕車熟路老練至極的小偷是我嗎? 

  我沒有深問,也不敢深問。那一刻,我只認識這枚胸針,連我自己也不認識了。 

  回到家,所有緊繃的神經才慢慢放鬆下來,我匆匆地扒了幾口晚飯,早早地鑽進被窩。藉著暗淡的月光,我小心翼翼地把胸針戴在內衣上,準備細細地欣賞。此時媽媽的腳步由遠及近朝我房間走來。我雙眼緊閉,佯裝入睡。媽媽把手放在我的額頭上測量我的體溫。我一動不動,雙手壓着胸針,生怕被媽媽看見。過了一會兒,媽媽疑惑地走開了。我感受着怦怦的心跳,終於明白 

自己做了一件多麼愚蠢的事情。不錯,胸針現在屬於我了,但它從此只能呆在黑漆漆的夜晚,呆在最裡面的內衣上,呆在我一個人的目光下。它已經失去了一枚胸針的意義,變成一塊巨石,壓在我的心頭。與其說它是一件精美的飾品,不如說它更像一種煎熬我心靈的刑具,我用精神上所受的折磨和良知的痛苦換取了她,實在是金丸打雀——得不償失。 

直到現在,我對那些女孩子們非常喜歡的飾品一直都很疏遠。那枚當初被我視為寶貝的胸針已經算不得什麼重要物品,然而此事給我的觸動仍舊刻骨銘心,它時時提醒我:為了心靈的寧靜,靈魂的平安,一定要做一個正直的人,清白的人。

您正在瀏覽: 身高的煩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高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