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世界我做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世界我做主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的我們,正處於青少年時期,還是一名中學生,所以,難免沒有自己獨立做主的習慣,不可避免,我們都會過於依賴老師,家長,方方面面被打理的一清二楚。不是說聽父母老師的話不好,而是現在的我們,應該學會一些事情,要自己做主。比如學習方面,比如生活之中。

  在學習上面,我總是不能獨立自主,因為我的成績不是很理想,父母總是很操心,所以難免要各個方面嚴格把關。每學期開始或者寒暑假伊始,父母總是會買很多的資料來讓我按時完成,一點都不考慮到學校還有很多作業,也不管每天有沒有超過負荷,總之,就要完成。在這種高壓政策上,讓我實在對那些作業提不起任何興趣,雖然,我也知道,只有將學習成績提高上來,才能杜絕這種事情,我也有這個想法並有為這一目標付出的計劃,我想對我的學習方面可以自己做主。學生時代就是考試太多,面對大大小小的考試,我的確需要一些系統自我的計劃,而不是父母所安排的填鴨式的題海戰術,索性,在我的再三保證之下,父母放寬了對我的監管,在自主的學習之下,我的成績的確有了顯著的提高。父母也欣慰的笑了,果然,別人逼迫的太厲害一點兒用都沒有,關鍵在於自我約束自己。

  曾經的我在生活上也做不了豬,在學業為重的學生時代,學習是最重要的事情,別的與學習無關的則是歪門邪道,生活的方方面面也都被父母打理的井井有條,不讓我沾染一點點,唯恐被分散了心思,成績下滑。或許這就是典型的望女成鳳,望子成龍的家長的心裡,雖然父母是為我們好,但是我確實不喜歡這種甜蜜的負擔。因為我已經長大了,想要有些事情自己去處理,自己為自己的事情買單。家長總是希望他們的孩子少走一點兒彎路,不要受上一輩的苦。卻不知道,自己的人生只是自己的,一遍一遍的摔倒才能成長,要不只能是溫室里的花朵,看着美好,實際不堪一擊。我也想要自己可以在自己的生活上給自己做主。

  只有現在獨立自主,將來步入社會,才可以依賴自己而生活下去。父母總說世界上不僅有美好,還有陰暗。我確實可以堅定的承認這一點。父母總是固執地把我們囚禁在他們的羽翼之下,在某一些事情上,固執己見,將我們保護的滴水不漏。但他們又怎麼會知道,有時候的我們明明知道前面是錯誤的,知道前方也許是一個騙局,但是還是會想要向前前進呢?不是因為叛逆,只是因為,在嘗夠了美好,也想看一下現實的殘酷之處。或許,這樣的想法在旁人看來,太過於不識好歹,但是,誰又能在年少時代沒有過這樣的想法呢。人間本來就不是天堂,一切的一切,我們都想去看看。

  我的世界,我做主。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世界我做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世界我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