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感恩,不過時的美麗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不過時的美麗_1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驀然回首昔之跡,青容萎,紅顏枯,赤情黯然復存焉? 

  高瞻遠矚未之路,心猶熱,情依暖,情愫縹緲尚人間。 

  ——題記 

  曾幾何時,多情善感、情感柔膩的人們開始變了,變得麻木恣睢,變得人情冷淡,變得不可理喻。他們奔走在物慾橫流、燈紅酒綠、紙醉金迷中,雙目獃滯,神情萎靡,精神慘淡,他們輾轉、反側、困頓、煎熬,他們卻固守、冥頑、不肯稍作停駐他們緊密的腳步。他們悶着頭、閉塞心靈、收起情感,行屍走肉般匆匆趕路,此時,哪怕世間再美麗的景色也絲毫盪不進他們獃滯的雙眸,哪怕世間再悠揚的旋律也絲毫飄不進他們閉塞的雙耳,他們像把自己桎梏在風沙此起彼伏、蒼涼冷淡、了無生機的戈壁灘,像把自己禁錮在一個沒有人士紛紜,沒有時世間景色,空洞無物的空間里,他們那顆冰凍的心在沒有情感溫暖的浸潤下越來越堅硬如鐵,在沒有熱血流淌的撫育下越來越冷淡如冰。他們全然不再顧及身邊那些在他們孤寂纏身時默默陪伴他們的人,也不再關注那些在他們潦倒困頓幾欲沉墮時屢屢給他們希望的人,似乎任何人任何善意的給予與饋贈也不能擾動他們冰凍的心靈,也不能融化他們凝固的情感,他們冰凍的心靈不會再融化,就算融化,那也會是一汪沒有任何情感的死水,那再也不會為身邊任何的人盪起哪怕一小小股感激的柔波。他們就這樣作繭自縛,隔絕情感,在沒有任何溫暖與寬慰的孤寂冷漠的世界里獨自舔舐自己流血的心靈,撿拾自己情感的碎片,直到靈魂的一片空白,心靈的一片狼藉,情感的一片渾噩。 

  可是,當你獃滯地獨自頑固自己的孤寂,盲目地拒絕所有善意情感時,你是否聽到天際雲端那天籟的呼喚。如霹靂炸響,雷電交加,天崩地裂際,雲朵轟然中開,聽——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 

  聽着如此情感豐沛,震徹魂靈的心靈絮語,你匆匆的腳步難道不會為之駐足?你冰凍的心靈難道不會為之解封?你冷滯的情感難道不會為之融化?靜一下你為慾望而狂躁的心靈,跟我一起追尋,一起回憶,進而一起感動,一起感恩。 

  你是否記得,考試失利、心情悲傷時,從同學們的手帕中飄來的慰藉和笑顏中傳遞的鼓舞;你是否還想得起,迷茫悵惘、險入歧途時,老師善意的攙扶中飽含的千金回眸、迷途知返;你是否還會感動,為父母寧願自己穿破穿爛、吃歹吃賴也要滿足自己肚飽身暖、豐衣足食,寧願自己一輩子面朝換土背朝天、甚至背井離鄉成為打工族也要讓自己學到文化知識,跳出農們,跳離苦難,跳進幸福;你是否還會隱隱憶得,你困惑時,那一個陌生的指示與微笑,你跌倒時,那來自身邊萍水相逢者一把善意的攙扶…… 

  想到這,你是否開始為自己以往的忘本冷酷而汗顏,你是否為自己情感的冷淡、心靈的冰封而愧憾,如果這樣,那麼從現在開始,開始追回你那迷途的魂靈,尋回那股天然的情感,放開自己的心靈,敞開自己的胸懷,盡情的在回憶中尋覓,在尋覓中感動,在感動中覓那一份感恩之心:要愛,就愛它個天崩地裂、地動山搖,要謝,就謝他個海枯石爛、土銷水歿。 

  鳥兒自由翱翔在湛藍色的蒼穹中,但她沒有忘記感恩,她時時在用自己婉轉的歌喉謳歌蒼穹的無垠與雲朵的柔美,於是乎,蒼穹以他寬廣的胸懷給了鳥兒無限的自由與歡樂; 

  浪花縱情翻滾在深藍色的汪洋中,但她沒有忘記感恩,他時時再用自己絢爛色舞姿讚頌汪洋的浩瀚與海水的清澈,於是乎,汪洋以他無窮的力量給了鳥兒乘風的資本與豪邁; 

  駿馬任意馳騁在廣袤的平野中,但他沒有忘記感恩,他時時再用自己竭力的嘶噍呼喚平野的遼闊與飛塵的瀟洒,於是乎,平野以他一馬平春川的廣闊給了馬兒鐵蹄飛踏的機遇。 

  所以,朋友們,從現在開始,學會感恩。 

  在工作中,不要因為人與人之間的爾與我詐、勾心鬥角而自己也不禁加入其中,甚至變本加厲,以更狠的角色置對方於死地,你要學會以一顆感恩的心態(感謝社會、感謝父母、感謝…….)給予對方,進而收穫一顆善良的心,讓對方在善意中覺醒,在覺醒中知錯,在知錯中羞愧,在羞愧中從善。當你走在熙熙攘攘、車水馬龍的鬧市遇見一個愁容滿面、抑鬱滿容的陌生人時,不要心生討厭進而避之大吉,你要不吝地傳給他一個微笑,進而他會在你微笑傳給他的快慰中樂觀起來,進而滿面笑容回饋你更多的快樂,像這樣,一傳一,一再傳一,那人間豈不變成了美好世間,幸福樂園。 

  朋友,從想在開始,舉起手,直下身,給自己愛的人和愛自己的人敬禮! 

  感恩,願我們用心的呵護她,讓她像一朵鮮花永遠盛開在我們心靈的最深處,滄海桑田,斗轉星移,物是人非,她卻愛意永駐。擁住她,讓我們一起聆聽距離心靈最近的絮語,擁抱靈魂最純真的本質。 

  感恩,不過時的美麗,願感恩永在,愛意永駐。

您正在瀏覽: 感恩,不過時的美麗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不過時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