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又到風清棗香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到風清棗香時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又到風清棗香時 標籤:桂花飄香時作文 又到作文 又到清明作文

又到風清棗香時 

  人大附中鄭州分校高三-4班

  劉輝麗 

  那年,我十歲,奶奶,六十歲。春日的清風吹醒了大地沉睡的眼睛,卻未能見奶奶吹醒。奶奶,走了,幻化做一陣清風,從我身邊吹過,未留下任何痕迹。 

  田園依舊,每一陣風吹過,隱隱約約中都彷彿聽到那一聲聲熟悉的聲音——奶奶的笑聲。 

  幼時老院中長着幾棵棗樹,依傍着房檐向上。每至夏日,瓦溝上鋪得密密麻麻,全是棗子。一陣風過,棗子便會稀稀零零的落下來。有時候從房檐下走過,不經意就會被從天而降的棗子砸到,砸得一陣酸痛。拾起棗子,丟在嘴裡,狠狠地咬一口,那沁人的甜味從口中一直甜到心裡,恨不得一口氣吃它十個八個,那陣酸痛呢早到爪哇國里去了。索性就站在樹下搖晃,嘿,它也挺倔,就是不吃霸王硬上弓那一套,一個不落,把人氣得直跺腳。 

  收棗的時候最令人興奮了。奶奶拿着長長的竹竿敲打,我負責撿落果。但我總是提着籃子躲得遠遠的,怕砸。奶奶似乎不怕,即便砸到了,她也總是笑。風兒吹過,吹亂了奶奶鬢角的銀髮。她望着棗樹不住地敲啊打啊,笑得呵呵的。她不知道,她那爽朗的笑聲已經永遠烙在一個八歲女孩的心裡。 

  奶奶最擅長蒸“棗饃”了。先清洗棗子,洗凈之後從中選出那些沒有被蟲蛀的,放進鍋中蒸煮。煮熟之後,掀開鍋蓋,空氣里到處瀰漫著濃郁的棗香。嘴饞的我,總是趁着奶奶不注意,從鍋裡頭拿一兩個含在口中,雖然它很燙。棗涼之後,奶奶再把它們一粒粒剔出來,把棗肉與麵粉揉合蒸出一個個鑲着紅、綠、藍寶石的稀罕物,那就是我的最愛。 

  那年,我十歲,一個人蹲在樹下,等待棗熟,等待奶奶醒來為我做我最愛吃的棗饃。奶奶再也沒能醒來,棗饃也隨着奶奶的離去成了記憶。 

  如今清風又過,風中飄散着縷縷棗香,那誘人的氣味令我陶醉。清風吹亂了我的秀髮,我撩起秀髮,耳畔又響起那熟悉的聲音。原來奶奶一直陪伴在我身邊,她化成縷縷清風,伴我成長。 

  清風陣陣,好像奶奶在訴說她好想我。我大口大口呼吸着清新的空氣,迎着清風大聲說:“奶奶,您的孫女好想您再做一次棗饃!”

您正在瀏覽: 又到風清棗香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到風清棗香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