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夢裡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看夢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大早,他醒來了。當他睜開眼睛時,卻沒有平日里曬醒他的太陽,20年來,他每次醒來,睜眼看到的都是一片陽光。

  可是今天是怎麼回事,沒有了陽光,也沒有了書桌,沒有了窗帘,沒有了柜子,就在他卧眠的床的對面,對,就是那裡,他清楚地及得,那張方桌,那張,他加班熬夜的方桌。那是一張稜角分明的桌子,上面的那層漆是他找人噴上的,用的是他最喜歡的檀木色。

  那張桌子,耗費了他青春年華里的無數個夜晚,桌子上那台筆記本電腦,就像是一雙魔鬼的手,牢牢抓住他的血脈,他抗拒着,卻又一次次為了慾望屈服了。他知道,只有熬夜加班,只有拿出更好地業績,他才有希望升職,他才有希望滿足他苦苦追了三年的女朋友的生活。

  那張方桌上,之增不減的文案,電腦里只多不少的任務,曾多少次讓他們日夜熬夜,他也想過放棄,可是他的女朋友說,“親愛的,我昨天看到同事們都用那個包的,你也給我買一個唄。”每每她開口說出諸如此類的“甜言蜜語”,他總是答應着,用自己三個月的工資填補彼此的空缺,她那句“親愛的,我愛你”在他看來足以彌補他幾個月來的心力交瘁。

  就這樣,他一方面想要放棄一切,一方面又想繼續奮鬥着滿足他自己和她的慾望。可是,現在怎麼回事,一切都變得陌生又熟悉,他能感受到這裡的一切都還是原來的樣子,可是當努力睜大眼睛時,怎麼一切變得模糊不清,他伸手去觸摸周圍的一切。

  沒錯,這邊是那個方桌,再走幾步,那旁邊的茶几也在,凳子也在。可是他卻看不見桌上的文案,看不見那台電腦。當他走過桌旁,他看見了!他看見了一張照片,他記得,那是他工作前在學校拍的照片,裡面有一群人,他記得那個方臉高個子是他的舍友,曾經陪他一起熬夜寫論文。他旁邊的那個是另一個舍友,那個身材肥碩的胖墩,他們一起給他起了個綽號“小胖”。還有後面的“竹竿”,那個暑假曾經送他到火車站。可是,他怎麼想不起來現在他們長什麼模樣,但他想起來了,他們曾說過,以後都要開開心心的。

  是啊,那個時候多麼開心,為什麼現在一切哦度變了,為什麼一樣的熬夜卻丟失了奮鬥的那份快樂,為什麼一切的一切都像是在煎熬着自己。“不要,為什麼我要活得這麼累呢。”當他伸手去觸摸那張照片時,突然眼前的一切變得明亮起來,他看見了,他看見了他要的生活。

  今晚,他依舊坐在那張方桌上,連夜寫了一張辭職信發到了老闆的郵箱,他拿起手機,撥了她的號碼,“對不起,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們分手吧。”

您正在瀏覽: 夢裡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