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讓感恩駐進心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感恩駐進心靈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雨還在下着,烏雲還未散去,天空異常暗淡,就是在這樣的天氣里,我們家迎來了一位新客人——我誕生了。

  不知道我的誕生意味着什麼,只曉得從此家裡便吵鬧不停。我不知道在爭吵什麼,新生命的降臨給家裡人到底帶來了什麼,誰都沒有確切的回答。經過一番討論,家裡人終於做出了決定:孩子得給外婆帶——即使那時候的我還不到一歲。像我這種長不到一歲的就被帶養的孩子村裡已經縷見不鮮了。而我與其他小孩不同的是,我並沒有因為離開了父母而缺少那種濃厚的愛。

  父母能給的,我從都不會落下一件。就算是我看上鄰居小玲她媽幫她縫製的一個漂亮書包,外婆也會在煤燈下連夜幫我趕做一個,本來眼睛就不好使,這下她要戴上她那副老花眼鏡在微弱的燈光下一針一針的刺上一個大紅花——那是外婆最喜歡的圖案。拿着繡花的新書包只顧着高興,背去學校炫耀一番,那時的我卻不知道外婆的一片心血,她在燈光下一針一針的艱辛我全然不知。

  外公的脾氣不太好,有事沒事總愛大吵大鬧,外婆則相反,不僅溫柔善良而且脾氣超好,面對外公的壞脾氣,她總是能忍氣吞聲,總是會維護我。記得那次我不小心打碎了飯碗,外婆慌忙跑來收拾一邊說道:快把它清理掉別讓你外公看到。可是很不辛,我剛要去扔掉這些碎片被外公撞個正着,結果可想而知:我被狠狠的罵了一頓,外婆見了忙過來勸道:別罵了,打鬥打了罵還有個什麼用,畢竟她是個孩子。外公不聽勸還是向我飛來了他的巴掌。此時的我只顧着哭,外婆的傷外婆的痛我卻全然不知。

  現在我終於長大了,我不再只顧着自己的感受,而此時外婆也老了,她再也不能處處維護我,我在她的翅膀下已茁壯成長,她不不必在事事為我擔心,而她卻日益衰老,用她的年輕換來我的成長。看着外婆一天一天的變老,我在心中默默許諾,我一定要報恩。我要努力讀書,將來找個好工作賺了錢買很多好吃的東西給外婆吃,我還要帶她出去玩,她曾跟我說想坐飛機游遍全國,這些我都記得。因為這是我唯一能做的儘可能讓她度過一個美好的晚年。我希望這樣報恩能夠彌補少年的無知,希望這樣的報恩不會太晚。

  我時刻都在心裡銘記:我一定要報恩。

  祁陽一中書岩文學社高何晶晶指導老師吳宙琦高三:f597

您正在瀏覽: 讓感恩駐進心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感恩駐進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