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心中的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蓮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皎潔的月光流水般輕輕瀉下,荷塘的水面上波光粼粼,在這月色下,那中通外直,不蔓不枝的蓮,越發閃耀着她那迷人而又並不張揚的色彩。正如代代青史所書寫的一位位君子,其實他們的心中,都有一株亭亭的蓮。

  包拯心中的蓮從不曾枯萎,無論是貧民百姓,抑或是大富大貴,公堂面前,他從沒有背叛自己心中的蓮,他用清廉與公正,剛直與赤誠,澆灌着它,滋潤着它。有時亦有權貴欺壓,但他不曾畏懼因為心中一直都有蓮在,那株蓮,早已成為他人生仕途上的一盞明燈,照亮着他前行的路,所以,他才不會在這些權貴中迷失自我。更確切的說,那蓮,早已與他融為一體,一起生長,彼此交融,有了千古不覺的佳話。包拯在,蓮,就在,包拯留於史書,蓮,亦散發出它幽遠的清香。

  寒窗十年,只為一朝走入朝堂,展現自己的偉大抱負,為黎民百姓,天下蒼生,做自己該做的,懷揣着這樣的夢,上任了。可官場污濁,想要把自己奉獻給百姓的他,又怎會允許自己,拿着百姓的衣食阿諛於那醜惡的污吏嘴臉。於是,他毅然飄衣離去。東皋長嘯,清流賦詩,縱然草盛豆苗稀,他知道,自己的蓮,生機勃勃,煥發著隱士獨有的風采與魅力。

  生命垂危,國家利益面前,錢鍾書先生,卻沒有畏懼。他的滿腔愛國熱情,他的蓮,於那金光之中熠熠生輝,國家有難,匹夫豈無責?高價的薪酬,齊全的設備,優厚的條件,即使這樣,他依然帶着自己對祖國的熱愛,帶着蓮,踏上了回國的航船。

  每雙新鞋,需要我們的小心保護,才不會臟,髒了立即刷洗,才不會更臟。因為心中有蓮,所以一直秉持積極向上的心態,才不會誤入歧途。

  用我們清澈的心泉去滋潤,心中的蓮才會更加香遠益清,亭亭凈植,我們的人生,才會充滿正氣與清揚。

  月,走了,取而代之的,是如火的驕陽,水面上零零星星的浮着些綠藻,可蓮,依然玉立在那裡,那笑容,清新,美麗。

  河南鄭州市實驗高級中學高三:木蘭凝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