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秋,並不因為它能帶給我什麼,只應為我享受着秋的意境。

  若說夏日過於濃烈,冬日過於冰冷,那春的溫暖便是大多數人的摯愛。可是我不大喜歡春天,只因內心總有種幻覺:春天太過華麗,太過美好,會讓人迷了雙眼,亂了心智。

  我尤其喜愛秋風。秋日的落葉鋪滿小道,還未曾被那無情的掃帚掃去,一陣風吹來,樹葉便簌簌的盤旋飛舞。正是意亂情迷之時,微冷的風恰是時候的使周身清醒。突然之間,通體舒暢,天高雲淡,人似乎陷入了一種無覺的境界。沒有欣喜,更無悲傷,只是淡淡地,眼睜睜地看着這個世界。就如魂魄脫離形體,曾經的往事在眼前演繹,如同旁觀者一般,看清已過人生的對與錯、喜與愁。然後整理思緒,找到了未來的方向。

  秋更是奮鬥的好季節,當春日隨着那蝴蝶翩翩起舞,夏日因着那烈日無心奮進,冬日不得不被周身的寒冷所擾時,那秋便是一個可以讓人沉澱內心、心無旁騖地向著目標前進的季節。佇立窗前,你可神遊沉思,靈感也許會在下一片秋葉落地時閃現。清汗微微滲出額頭,你不必理會,只管繼續着那未完成的事,秋風會為你將它化成一縷無色的煙。

  秋的聲音是空靈的,有一種力量直直的扣到人的心弦。聽風聲、聽梧桐落地之聲、聽寒雁展翅掠過白雲之聲。一聲聲撕破了那朦朧的意境,只將人拉回現實。虛幻與浮華瞬間成為理性與深沉。因着那秋聲,心能感受到風雲變幻,世事變遷,死生的真諦。

  秋在海水中沉浮!

  成都市華西中學高三:熊冬琴

您正在瀏覽: 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