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有斑點的蘋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斑點的蘋果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古往今來,有無數的帝王,文人雅士想成為一個沒有缺點的人,可無一人成功。正所謂“人無完人”,雖表面上有瑕疵,可它的內在卻是好的。就好似那蘋果,多少有些斑點,可味道卻絲毫沒有變,這樣擁有瑕疵也總比“金玉其外,敗絮其內”要好得多吧!

  小時候的我總想讓自己變得沒有缺點,成為一個無可挑剔的好學生,可往往我所得到的只有失敗,我終究成不了十全十美的人,可長大之後,接觸世面越來越廣的我發現:瑕疵也是一種美,有斑點的蘋果也不一定就是壞蘋果,就好像那些有缺點人也未必不是好人。

  我們一直所尊崇的孔子,他的思想是整個民族的領袖,可他就沒有缺點嗎?認為種田是沒出息的表現的他似乎忘了人所賴以生存的東西,可他不依然為後人所景仰嗎?

  三國時期的諸葛孔明一直是智慧的象徵,可他就沒有愚鈍的時候嗎?他雖嘔心瀝血為國家,可一味地聽取主人的話而不能堅持己見才造成了蜀國的滅亡,而他卻依然是後人所紛紛想要成為的智人,他的光環又怎會讓人想起他的過錯呢?

  我們偉大的領袖——毛主席,一直是中國老一輩人所敬佩的人,他所發揚的精神,他的文采和他的成就時候是永遠無法忘記的,可他就沒有過錯嗎?文化大革命,看似為國家思想統一有好處,可又毀了多少文化遺產,殘害了多少文學精英?但他的成就卻讓所有人遺忘了這一切,只記得他是我們民族的領導者,偉大的毛主席!

  有斑點的蘋果未必是壞蘋果,更重要的則是它的內在,不要為了有了幾個缺點就遺忘了自己的才華,記住:瑕疵也是一種美,你雖有斑點,但你未必是個壞蘋果!

您正在瀏覽: 有斑點的蘋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斑點的蘋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