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觀《活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活着》后感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因為老師的推薦看了《活着》這部電影,老師也給我們講過它的內容,最後的最後主角支身一人和一頭老牛活下來,這樣的結局不吸引人。它吸引我的是有一家人的主角最後為什麼只剩下他呢?所以我看了以後深有感觸。

  這部電影《活着》是由同名小說改編過來的,而這部電影主要講述了富少富貴嗜賭成性,妻子家珍屢勸無果后帶着女兒鳳霞離開了他,當夜,富貴便把家產輸光,父親也在當日死了。最後富貴改過自新,老婆回來后他做起皮影戲,在這過程中他被國民黨抓去當壯丁回來後母親也死,女兒高燒成了啞巴,在後來的過程中他的兒子被車撞死,撞死兒子是他的兄弟,他的女兒最後也難產而死。在小說的中他的妻子、女婿最後都因不幸離他而去,最後他剩下與他的牛生活。

  在這部電影也貫穿中國大時代的背景——中國內戰、三反五反、大躍進、文化大革命的社會歷史,在社會變革下主角徐富貴的命運也隨着社會的變得坎坷。身邊的人也隨着社會變革相繼離他而去,我看完這部電影就好像看到了中國那個時代的平凡人生活的記憶,主角象徵中國老百姓生活的一個縮影。他們的生活雖然困苦但他們依然堅強的生活下去,不管身邊離去的痛苦多麼的難受,他們依然堅強樂觀的活着,就像原著說的人為活着本身而活着,而不是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着。

  當我看完和讀完以後,我懂得了自己的生活是多麼的幸福,因為同主角相比在現代這個社會裡我們無法體會到他當時白髮送黑髮人的痛苦,但我們可以把握現在珍惜活着。

您正在瀏覽: 觀《活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活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