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作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文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中國的歷史上,“安”字顯得格外的醒目。 

天安門,地安門,祈年殿,來自遠古的建築,跨越千年,訴說著帝王的那份最樸素的希冀:國泰民安,遞萬世之業。 

  “安”的重要性,在此可見一斑。 

  平曠的土地,儼然的屋舍,雜植桑林,良田阡陌,雞犬相聞,這一切的一切,不僅僅是陶淵明的桃源村,同時,也是我們所嚮往的樂土。遠離戰爭的硝煙,遠離諸侯的紛爭,用裊裊炊煙勾勒出醉中翁媼,倜素琴,閱金經,用涓涓的流水劃出安定的邊境,獨享生活的氣息,亦或只有這份安定,才能得到恰然與恬靜,生命,只能在這裡呼吸。 

   民興,獨安。 

  大唐盛世,總給人一種從容的感覺。貞觀之治,流傳至今,但這並不是空穴來風,而是經過千百次的錘鍊:以輕徭薄賦,勸課農桑,求民之安;以儒為師,戒奢從簡,求思之安;以廣開言路,虛懷納諫,求政之安;文武並用,垂拱而治,政治清明,民生安定,以此開創貞觀之治的盛事景象。 

  國興,獨安。 

  或許我們沒有忘記“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的悲涼,或許長安日下萬戶的搗衣聲還在耳畔迴響,或許昔日的春閨夢裡人,今日已成河邊無定骨…骨肉分離之苦,親朋成新鬼之恨,凋敝的山河,無不讓我們厭惡失去安寧的社會,親人失散,民不聊生,戰亂連年,失去安定的社會,等待它的也只有深淵。 

  動亂的歷史是民族的傷疤,它無時不刻警醒着我們,有安,則國興,無安,則國滅。 

  秦王以武器治國,執敲扑鞭笞天下;隳名城伏屍百萬,殺豪傑,流血漂櫓;亦受紛奢,大興土木,修阿房,築驪山,暴政連連,征夫無邊,流離失所,社會動蕩;正是缺“民安”,使其“身死人手,為天下笑”,正是缺“國安”,使秦朝變得如此短暫。 

  康熙卻懂得“修德安民”之理,修葺長城,也僅能

您正在瀏覽: 作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