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汨羅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汨羅江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微風輕輕吹佛起書頁,其中似乎夾雜着一絲香草氣息。目光流動在司馬遷用至情寫下的文字間,我仔細品讀着你--屈原

  奸臣的陷害,君王的昏庸,百姓的疾苦,楚國的危在旦夕,當你知道這一切無法挽回時,你獨處汨羅江畔,看滔滔江水,訴說自己的報國之志,你眾身一跳勾畫成最美的曲線。汨羅江啊!汨羅江。你知道你今接納的是誰嗎?或許你不知道,但是他卻是現在家喻戶曉的傳奇人物。

  在寂寞的風中,伴隨着業的靈魂,他賦《離騷》時的雄言豪語,“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尤未悔。眾女疾余之蛾眉兮,謠諑謂余以善淫”。是的,沒想到大名鼎鼎的楚國大夫,卻一敗塗地,他您遠赴長流而葬乎江中魚腹,也不願一皓皓之白,而蒙世於天下,這就是他,大地堅挺的脊樑,汨羅江你現在明白了他的偉大了吧!理解他的忠心了吧!

  “路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這是他的壯志,忠誠為國的造福百姓,舉世皆豬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這時她的心,這是一顆飽受折磨,無可奈何的疲憊之心。汨羅江啊!汨羅江,他不是和那些懦夫一樣的尋短見,他是為了國家,為了自己的忠誠,才投入你懷抱的。

  寧溘死以之兮,為何?

  哺應了五十年煙火,卻落得靈魂離體,為何?

  造就了《離騷》、《楚辭》應精忠報國最終落得義憤偷你的宿命,為何?

  汨羅江你明白他那三為何嗎?

  何為官場?正面試懷才報國的地方,背面是常年的封建與黑暗,在這凄風苦雨間,溺亡精忠報國,又往潔身自好。這永遠是一個偉大夢。當夢醒時,就會發現何謂炎涼世態。曾經一時無雨的才能,以及孤潔換來的則是萬劫不復。汨羅江,你是不是覺得本以冰涼的心也因為屈原的忠誠之心而沸騰了。

  世人都以為屈原嚮往淚羅江你的平靜,大家都以為屈原看透了人世間的殘酷而走向你的懷抱,認為他是逃避現實,但是錯了,他是寧願“赴長流而葬乎江中魚腹,也不願以皓皓白雲而蒙世之溫。

  汨羅江此刻你的心是不是覺得非常的激動,內心在沸騰啊!

  微風漸漸淡去,而香草般的氣息卻越來越濃,我依舊品讀着屈原,在這滿淚痕的字裡行間,找行着你的身影。

 高三:黃賢斌

您正在瀏覽: 汨羅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汨羅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