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獨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魂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孤獨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個人的孤獨。

  動也百年,靜也百年。不如飲酒仗劍,放夢天涯。

  赤壁灑詩,臨江踏縫,回味千年歷史鬱結於此的層層懷思;斜陽倚馬,斷樓失影,感概餘暉中多少孤魂無盡的呻吟。

  孤獨是一杯酒。酒,英雄之淚也,唯有飲者能解其滋味,便有了那個一醉化千愁的詩仙,便有了那個蕭蕭易水寒的刺客。

  孤獨是半輪月。月,相思之託也。時時尋找另一半,即使滄海桑田,雲變天驚,便有了那個半月沉千古的痴人,便有了那個無計可消愁的怨婦。

  孤獨是一種洒脫。日日深杯酒滿,朝朝小圃花開,自歌自舞自開懷,無拘無束無礙。青史幾番春夢,紅塵多少奇才,不消計較與安排,領取如今現在。

  孤獨是一種等待。冥冥中似乎要等待一個人,不為任何理由,只為相逢的那一瞬間,融化心中千年的寒冰,啟封那個輪迴百世的諾言。

  孤獨的人並不是流雲,可以隨風飄蕩。

  孤獨的人並不是風雨,可以無眷戀的走過。

  孤獨的人並非沒有朋友,相反,他們會倍加珍惜那些曾經的過往。

  孤獨也是一種責任,一種堅守。

  常說,文人最孤獨,只能以書做伴,只能在書海中做一回江洋大盜,只能在文山上做一回獨行俠。其實,文人最風流,風流到可以心游萬仞,無所不適;風流到可以縱橫逍遙,嘯傲江湖。他們是精神的主宰者,那種孤獨應該是高處不勝寒吧!可惜我不是。筆至此間,一種莫名的衝動把我的目光引向天際,盞取天際邊一杯閑雲野鶴萃在心間,霎時,晴空萬里,碧霄九天,揮然而逝,天地間彷彿只有一抹淡然遊盪於心,一種悲壯的縹緲傳向蒼穹,獨於天地,何歡何悲?何得何失?何生何作?心至亂處,魂到獨時,猛然間不知所以,多想仰天長嘯,但我不能……

  饒是千年風霜醉雪庭,饒是無邊殘雲動血色,湮沒的是萬世的月圓月缺,湮沒的是歲歲的花開花落,卻永不能湮沒孤岸的身影。

  舉世清明而我獨濁,眾人皆醒而我獨醉,青青史史夢一場,風風塵塵亂看似煙靄紛紛故應行健無常,是為獨魂。

獨魂 作文推薦:

  • ·獨魂800字
  • 您正在瀏覽: 獨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