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同桌的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桌的你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那時候天總是很藍,日子總過的太慢,你總說畢業遙遙無期,轉眼就各奔東西。"同桌的你,現在安好嗎?

  漫長的學生階段,總會或多或少的同桌這種生物的存在。自小到大,似乎我有過好多個同桌,初中尤甚,作為在老師面前的一向偽裝着很好的“乖乖女”,我總是被老師作為拆散話多上課嘀嘀咕咕不聽課的同桌的最佳“利器”。當然,拜封建傳統的各個老師所賜,我印象中的同桌大多數都是女生。儘管有個別幾個男生的存在,但也似乎同桌的並不長久,在基本大趨勢女女,男男的座位安排下,男女同桌顯得格外顯眼與怪異,最後當然逃脫不了被無情“拆散”的結局。

  我記憶中最好的同桌也就是我上任同桌,陪我度過黑色高三的同桌,陪我最久,和我一起努力一起瘋鬧一起哭一起笑最後一起離開的同桌。有人說過,女生之間的友誼往往來的莫名其妙,而我和同桌之間的友誼現在想起來也是有點無語加無奈。新學期開始,換了教室,一天中午迷迷糊糊午睡起來去教室,卻不慎走錯了樓層,並且後面還跟着這位我以後的同桌。兩人雙雙前後走錯教室,看見完全陌生的臉孔,面面相覷,齊齊尷尬奪門而逃,只聽見身後傳來一陣善意的笑聲。好吧,最後一個怪對方連教室都不認識,一個怪對方看見自己走錯教室都不提醒,弄得如此尷尬的地步,最終卻只能相視而笑,一起回到教室。自此,並不熟悉的兩個人才開始互相交換姓名,確意外的發現原來同姓,並且在熟悉班級成員以後還發現了,原來整個班級中只有我們二人擁有同樣的姓氏。連我們彼此都不得不相信原來世界上真的有這種傳說中的緣分。當然,後來的後來,彼此已經成為同桌且玩的很好的時候,談到當初這一件讓彼此開始熟悉的事件,我才知道,當初她是忘記教室在哪裡,正無奈時發現前面的我有點眼熟好像是新同學,於是跟着我想着這樣就能找到教室,卻絕對沒有料到我竟然帶着她走錯了教室。

  其實最先開始的時候,我們也並沒有多少的熟悉,畢竟高一開始的時候我們的座位的確離得很遠,頂多路上遇見相視而笑或者打個招呼罷了。畢竟新班級中先開始以前熟悉的人中總會分成一塊一塊,而我們初中來自不同的學校,自然沒有相同的圈子。她和她初中學校的人是上下學的同伴,吃飯的搭夥,而我作為從本校直升上來的學生,和周圍同樣的學生自然成為一個小集體。通常的新班級大概都會這樣。本校直升的和外校來的兩大集體雖不至於針鋒相對,但總難免在並不熟悉的開始,不約而同的保持了一種我們井水不犯河水的微妙平衡感。而這種微妙的平衡感在第二學期的開始被打破了。

  班主任估計是想更加的了解我們以後才開始了分配位置,所以在別的班級早就換好新位置以後我們還坐着最先開始的位置,除了個別幾個同學因為身高問題調整了以外,其他的都是這樣分群而居。知道高一下學期的開始,積蓄已久的老班終於開始了分配位置了,這種平衡頓時被打破,那段時間只聽見到處都是依依不捨的同桌在道着所謂的別離,一時間有種莫名其妙的詭異的畢業的善感。而我的同桌那時候還不是和我同桌,而是成為我的前座。真正我們倆成為同桌的時候,還是高二分科以後的又一次有關位置的大動蕩。自此,屬於我們倆的“為非作歹”“雞飛狗跳”的同桌生活才正式拉開序幕。

  得與前後桌時你幫我擋住老師視線讓我眯一會兒,我幫在自習課上看小說的你放哨所建立起來的革命友誼,我們的同桌生活相處的格外融洽。還記得在班主任的數學課上互相扔着被磨圓的橡皮嗎?還記得在桌子底下一本正經的包紮着完全沒有傷口的手所用的紙巾嗎?還記得無聊的給破了的塑料袋縫補缺口所用的透明膠嗎?還記得伴我們度過無數次昏昏欲睡的政治課歷史課的各種《瘋狂閱讀》《青年文摘》嗎?我們的確稱不上是多麼文靜乖巧聽話的好學生。會在上課的時候開開小差,做做小動作,當然,也會為越來越密集的考試而頭疼,為成績的下降而哭泣。而這一切的一切,伴隨着高中三年的大多數美好的記憶,都是由你與我一同勾勒描畫的。現在回憶往昔,總難免有一種當時的我們怎麼這麼傻這麼幼稚的嫌棄感。但不能不承認的是,憶起曾經,卻有一種無法忽略的幸福,滿足充實之感。我的高中生涯,因為有你而美麗,而絢爛多彩。

  很想對你說一聲,謝謝你。謝謝你在我哭泣時候的陪伴,謝謝你在我因為成績下降焦躁不安沖你發脾氣時的默默包容,謝謝在高三那條路上對我薄弱的英語的無私幫助,謝謝在那兩年的生活中一直有你。

  “明天的你是否會想起,昨天你寫的日記。明天你是否還惦記,曾經愛哭的你。”親愛的,畢業后各奔東西的你在緣分是否安好?儘管聯繫始終不斷,但是卻終究不似當初的朝夕相對。各自身邊難免多了新的朋友,新的關係親切的新的閨蜜。但是,親愛的同桌,你始終是我最美好的年華里最美好的記憶。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您正在瀏覽: 同桌的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桌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