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一步與一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步與一生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道路的兩旁氤氳着乳白色的霧氣,前面是一條悠長悠長的古道,迷離神奇。 

  我準備沿着這條充滿神秘的古道去尋找自己的幸福人生,一束極細的光芒從遙遠的天際投射過來,撫摸着那歷經悠悠歲月的古道刻痕,它閃耀着奪目的光芒。 

  一串串腳印散落在歲月的路途中,我要去尋找那決定人一生的那一步,用心去發現一個刻滿幸福的出口。 

  我漸行漸遠,我漸進漸遠…… 

  終於,我發現路在此時分成了兩個岔口,兩扇高大的門擺在面前,它們的上面鐫刻着“一步與一生”,蒼勁的字體中流淌着充滿理性的溪流。 

  我打開其中一扇門,發現上面雕刻着許許多多的小字,我仔細凝視,彷彿時光在這裡輪迴翻轉…… 

  “曾經的莊子從這裡走過,為了擺脫一個屈從權勢的社會,他推開了這扇門,然後決絕地跨了過去,做了一棵在夜裡獨自守望月亮的樹。” 

  “曾經的五柳先生從這裡走過,為了摒棄官場的醜惡,他駕着破舊的馬車從這扇門駛過,然後‘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曾經的東坡先生從這裡走過,為了遺忘痛苦的失意,他穿粗衣淡定地走了過去,在荒涼的黃州‘倚杖聽江聲’,任憑人生的失意而高唱‘大江東去,浪淘盡’”。 

  我品讀着這曾經的故事,路旁的竹林也在歌唱,我要把它譜寫成一曲滄桑而美麗的歌謠。 

  我又走到另外一個路口仰望另一扇門,它上面同樣刻滿了密密麻麻的小字。 

  “西楚霸王項羽面對劉邦的追兵從這裡逃走,憶起昔日的鴻門宴,不禁哀嘆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殘忍陰險的秦檜從這裡步入罪惡的深淵,殺岳飛,貶忠良,他的一生必定是一個讓人唾棄的一生,永遠地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居心叵測的陳水扁從這裡走上了分裂國家的道路,嘴角邪惡的笑容乾枯了他醜惡的靈魂。” 

  我不想再讀下去,撫摸眼前的這扇門,滄桑而厚重。歷史本沒有錯!錯的是他們洞開了本不應該洞開的大門,跨出了他們本不應該跨出的一步! 

  楓竹林飄蕩着幸福的歌謠,我回眸最初的那扇門,它閃着幽藍幽藍的光,我毫不猶豫地走了上去,迎接我期待的黃金般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一步與一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步與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