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與故事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故事二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故事的主角,是少時青春的我,和一個少時青春的他。悠悠記得當天笑,又帶一種惘。在這三兩天的背後有着一段8年的記憶。這個故事,名叫尋找。

   初一那年,和他是同桌,一個調皮搗蛋的毛頭小子。

   而我,是老師眼中的乖乖女。第一次考試過後,成績優秀的我向老師說,我不要和他坐,我要換位置。於是,我們第一次分開。自此以後,我們之間習生活的交集似乎越來越少。不知道這是不是尋找的開始,這尋了八年的故事。

   世界好幽默,不大不小的城市我們都進了同一所高中,卻彼此不知。若不是那炎炎八月軍訓時偶然的相見,或許我們還要彼此不知很久。汗漬浸泡泛白的軍衫,曬得黝黑的皮膚,所有人都幾乎長得一樣,唯有那眼神,是人最獨特的表情。8月1日,是他的生日。在國防教育基地度過。

   高中三年,我們不在一個班,不在同一樓層,偶爾路上相遇,總是會心一笑,心頭總有淡淡的情愫萌生。總覺得,他還是當年那個調皮的孩子,自己也總還是那個配合著他調皮的孩子。有時會有誇張的動作,誇張的音量,誇張地旁若無人的叫喧。這是兩個孩子誇張的與世隔絕的純真年代。有一天,他去了高二,我還是高三,而有一天當他是高三的時候,我又將高三的時光重新踏了一遍。他說,這是我在等他一起考大,我說都是他這個陰魂不散的小子害得我再痛苦地經歷一遍生命的輪迴。

   然而,我們在茫茫人海中,走散了。各自在熙熙攘攘的紅塵中看各自的花開花落。各自在暗夜中細數回憶。在相識過了6年之後,失散。突然發現,我們居然誰也沒有誰的電話,就這樣走散。我以為在這偌大的世界,走散了,再相遇的機會是渺茫,就算彼此重新站在原點,也許也是朝着不同的方向,望不見彼此視線里的光。尋找故事的主角,八年前的孩子,如今都已長大。

   9月的一天,我離開了原來的高中,去了許多地方聽課,從原先生活學習的地方消失了,沒有告訴除了家人外的任何人。他找不到我了。10月的一天,他去了英國,也消失了。偶爾我會和媽媽問道,那一起用放大鏡烤着螞蟻,一起比身高從十幾比到二十幾,一起去燒烤的男生,他去了哪兒。可是,不光是媽媽,所有人都不知道答案。

   當我們失蹤了將近一年之後,神奇般的找到了彼此。繼續着停留在十幾歲時光的對白,停留在互相慪氣互相打壓的話題,繼續着有一搭沒一搭的故事。走過了8年,這尋找的故事至此告一段落。尋到了彼此,是不是只是現在的事,是不是僅僅是一個故事,它是不是只是繁星的碎片,驟然滑落一地,我只是拾到一小縷光明。

   尋找了8年的故事,是不是到了現在,才剛剛開始?
 

您正在瀏覽: 我與故事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故事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