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談國人的“國貨”意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國人的“國貨”意識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習近平主席上台後,與夫人彭麗媛可謂是吃,穿,用都堅持選擇國貨,尤其是彭麗媛夫人在出使俄羅斯時所帶的禮物皆是國貨中的精品。這不僅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的國貨的精粹,也帶動了國貨在本國的購買熱情。這一舉動,無疑進一步贏得了國民的尊重與呼聲。

  經過這一事件,我不由得反思起國人的國貨意識。從我自身說起,我一直認為我們90后的這一代孩子對國貨的熱情不高。一方面是社會在發展,家裡條件越來越好,對品牌的要求逐漸要求提高;另一方面是中國國內的食品安全頻頻讓國人傷透了心。黑心商人頻頻生產的毒奶粉讓中國的奶粉名譽嚴重受損。記得曾經在超市看見一個農民工在奶粉招牌前面對國產奶粉和昂貴的洋奶粉徘徊了很久,最終他還是選擇了對他來說很難負擔的洋奶粉,我至今都忘不了當時他從髒兮兮的褲子里拿出零零碎碎的一堆零錢,硬是負擔了那昂貴的奶粉錢,這是件多麼可悲的事情呀。中國民族自古以來都是誠實守信的禮儀之邦,現在呢?我不禁反問。

  國貨意識,不僅是個人的,也是民族的。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我國的國民的國貨意識普遍淡漠,歧視國貨的現象也是常常發生,但是國貨意識是國民對本國生產的認同和推崇,更是一種愛國的信念。

  彭麗媛夫人的種種重視國貨的舉動的確帶動了國貨某些領域新的購買熱潮,但是我不禁想問,這種熱情還能支持多久?國民對國貨的熱情的持久是依靠國民企業依靠誠信生產所生產出來的商品的質量與安全。中國自古以來就有一句老話:“酒香不怕巷子深”說明如果商品本身就很好就不怕沒有人來買,這無疑讚美了中國的誠信經營所生產出來的商品是極好的。可是當今在社會經濟迅速發展的情況下,許多不法商人鑽法律的空子,拋棄了中國幾千年來的優良傳統,誇大產品功效,為了利益生產劣質產品,污染環境,一次次的曝光傷透了國人的心,使得國人對國貨的信任一路下跌到谷底。

  我希望國家企業能重視並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國貨購買熱潮與國民難的建立起來的國貨保護意識,不要再讓這頻頻的食品用品安全來傷國人的心。這些傷掉的不止是國人對國貨的擁護與信任,更是中國創造的國際影響力與信譽。

  網絡上很流行一句話“國貨當自強。”我相信,只要嚴把質量關,安全關,良心關,國貨不僅可以自強,還會越來越強!!

  高三:桃之妖灼

您正在瀏覽: 談國人的“國貨”意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國人的“國貨”意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