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像樹的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像樹的人生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像樹的人生 

   人大附中鄭州分校高三-9班   裴麗娟 

 人生是一段成長的故事。 

 人生如樹——發芽、抽枝、成型、開花、結果。茁壯樹一生的是風雨、雷電,人生也如此。 

  滋養人生 

 親情是人生的陽光——最溫暖最光明。照亮人成長的道路,合成人生成長所需的養料營養,世界上不能沒有陽光。人的成長離不開親情,親情是生命之源。漫長的人生歲月里,因為它的涓涓細流,才讓人生不似朝露那麼容易蒸發消失,親情讓我們感受人性之美,溫暖了我們的心靈。看慣了太多的爾虞我詐,嘗盡了太多的酸苦咸辣,經歷了太多的聚散離合,唯一懸於我們心頭,不離不棄的是親情。親情無價,親情無需砝碼,卻早已置身於每個人的心秤,不偏不倚。 

 友情是人生的雨露——透亮晶瑩。你我都是單翼翅膀,因相擁始能飛翔。朋友是我們離開家人之後的庇護,在社會大海上披風斬浪時的風帆。朋友拿出自己的人生經驗、摸黑走過的路與你分享體驗,給你提醒,提供幫助。他們不圖回報,只求你走得更遠更順。涉世未深的我們,因友情的滋潤而快速強壯,與朋友一起奔赴未來。 

  茁壯人生 

 挫折是人生的風雨——艱難曲折。沒有經歷風吹雨打的樹,難以長成良材。人生也如此,不經歷挫折的人生就不是完全的人生。因為挫折,我們會變得堅強;因為挫折,我們會變得羽毛豐盈,一飛衝天;因為挫折,我們更加珍視親情、友情。一個真正的強者,會因挫折而變得更加堅強。我們期待着下一個挫折,因為它會使我們登上又一個高峰。 

 苦難是一生的雷電——光閃雷鳴。晴天霹靂,,似有摧枯拉朽之勢,萬念俱灰,人如被掏空一般,千辛萬苦。苦難是一塊磨刀石,人生如同一把長滿銹斑的鈍刀,每磨一次都會疾痛慘怛。但若想一朝小試鋒芒,那就需要經受煉獄般的考驗,涅磐鳳凰,重生輝煌。苦難是一所學校,教你如何強壯臂膀,教你如何迎接挑戰。 

 人生如同樹,成長需要我們付出代價,只要我們用心接受,必將枝繁葉茂,碩果累累。

您正在瀏覽: 像樹的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像樹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