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臨水照花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臨水照花人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煙雨滿樓,一條深巷寫滿無盡的悲涼。看着來往間的喧鬧,嗅着落梅的芳香,我想伸手觸碰,卻奈何只是無用的“看客”。看着“臨水照花人”的她,老去、老去,便化作塵埃消逝在不染的紅塵。想到落淚亦想為她低嘆,不是不理性,只是如知己般哀悼她。

  是,這裡是民國。是那棟小樓,依舊是一張青席,一杯苦茗還有那一本線裝紅樓。她愛紅樓,卻不似黛玉般柔弱亦不像熙鳳般張揚,當然也沒有十三釵那般的嬌媚。但我卻被她吸引,她的愛憎分明,她的平靜似水,甚至她的決絕都令人沉醉。正如胡蘭成所說是他配不上“她”,甚至貶低了她。或許是造化弄人吧,她的人生註定坎坷“願使歲月靜好,現世安穩”這般最平凡的生活胡蘭成也給不了她亦是給不起她。身處亂世的她大概早料到自己的命運,面對胡的背叛,她沒有一絲小女人姿態,而是很平靜,默默的受着、忍着那份屈辱,那撕心的痛。桌上這杯茶,早不再溫熱,沒有旁人的屋子顯得格外幽靜,她從未落淚也未抱怨。遠遠的望她一眼,眼眶多一絲濕潤。

  歲月格外傷人,窗外的梅花隨這風不甘凋零。她,也隨風成了上海的“名人”——漢奸姨太太。話說的太過諷刺,對與前日名滿天下的才女來說,真是莫大的悲哀。我不知道,是什麼讓她苦苦撐下來,從始至終沒有一句抱怨。那些日子裡,她沒又出門,我懂得再堅強,也不過是為了掩飾心中的懦弱。她的痛沒人知道,是她不想被同情罷了!換一個筆名?換不掉過往的情景,她依舊拚命寫作,這次不是為了打發時間亦不是有了創作的靈感,只因為那個逃亡的負心人,讓她多分保命錢。是的她雖然決絕的與胡斷絕關係,內心卻忘不掉胡,如果不是無力撫平“心口傷”她還會守這“願使歲月靜好,現世安穩”這句空話過一輩子。我這“看客”卻是很高興這般的結果,如果她此時還放不下,也就不會被我所追捧。

  雖說她的路依舊不平,她所求的安穩也從未得到。但她卻做回了她自己,不論之後的風雨滄桑,她都是民國不可磨滅水蓮花!

  今日,在江南的一腳,依舊是有朵高傲花!她——白落梅,宛如冬日的青梅,潔白、美麗。在她筆下,我第一次認識了“她”——張愛玲,並為之動容。此後,我將如飄逸沙兒,做個渺小的從在,讀愛玲、品落梅。

  高三:李晨越

您正在瀏覽: 臨水照花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臨水照花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