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隨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窗外,響徹着挖土機轟鳴的聲音。

  是的,我家樓下的一片“荒地”正在被開發施工。

  說是荒地,這些年,在勤勞的鄰居阿姨,大媽們開墾下,早已有了小“耕地”的樣子了。

  甚至早些年來住的住戶種的一些小果樹,如今都有二層樓那般高了。

  這是一片沒有圍欄的小區,也就沒有所謂的綠化,而鄰居阿姨們所種植的果樹,青菜,無形中成了我們這片住戶眼中的“綠化帶”。

  開門,開窗,總有一片綠意迎着陽光探進來,還算愜意。偶有幾車小轎車,停在樹極蔭下,也有了天然的防晒“車庫”。

  然而不知怎麼時候,我們生活中的汽車越來越普遍,片區里的天然停車庫也成了“搶車位”遊戲的現實版。

  就這樣,經過所有住戶的一致決定,居委會就開始把這片荒地開發成停車場。

  正在發芽的菜苗,正要開花的果樹,還有快要結果的青菜,就這樣在一夜之間,全部被挖走,變成了一片正待修建的工地。

  莫名地有些傷感,好似熟悉的東西被人拿走一樣。

  站在陽台上看着那片地,我竟已想像不出它原來的模樣。

  正如小時候,村頭的那棵估眾人乘涼的老榕樹,因為村民蓋房,而消失在我的記憶中。

  越長大,似乎就越來越感受着那一句“物是人非”。但願,我們純樸的心,仍能永恆。

您正在瀏覽: 隨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