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淡泊明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泊明志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淡泊明志 標籤:淡泊作文

  撫平現實的傷疤,向更遠處進發。--------題記

  世界看起來總是那麼的喧囂,世人看起來總是那麼的浮躁,信息爆炸的媒體時代,隨之而來的是更多社會負面信息的報道,我們不禁捫心自問:“這個世界還是我們口中所說的那個美好的凈土嗎?”。身處光怪陸離、花花世界,但求淡泊明志、寧靜致遠。

  世界萬物是矛盾的,有着正能量的鼓舞人心,也會有着負能量的痛惜哀悼。富士康員工的跳樓自殺、愈發猖狂的校園暴力欺凌等等帶着痛感的新聞撲面二來,那麼不知大家怎麼看待的呢?保持必要的敏感和合理的懷疑,讓我們作為一個旁觀的的身份站在客觀的立場上,有所反思,有所思考,有所領悟,有所改變,有所行動。

  嚴嵩棄明投暗成為人們的唾棄之言。嚴嵩可謂是歷史上最臭名昭著的奸臣之一。老話說的好:“人一生下來是一張白紙。”放在這件事上,那就是沒有天生的小人。嚴嵩也曾清高過,也曾同惡勢力鬥爭過,但最終沒能抵住他人的排擠與冷眼,還是向黑暗妥了協。違背了自己的道德底線,為了更好地生存與仕途,他選擇了背上千古罵名的身份。

  鄒市明是中國最炙手可熱的拳擊運動員之一,在2016年12月份的拉斯維加斯拳王金腰帶爭奪上,鄒市明成為了勝者。但比賽過後其金腰帶的含金量遭到了質疑,鄒市明說:“無論怎麼解讀,含金量十足,我就是我,鄒市明!”從訓練到獲得金腰帶,一路上都存在着質疑,鄒市明直面質疑,做自己!

  中國有句古話“吃一塹長一智”,尼采也說“疼痛是讓人維持記憶力最好的手段。”不論怎麼,請讓我們做一個合格的吃瓜群眾,站在客觀理性的角度上看問題。撫平現實的傷疤,向更深處前進!

您正在瀏覽: 淡泊明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泊明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