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病菌家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病菌家庭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啪”,又是一個我誕生了。我是誰?是帶有傳染病菌的——痰。現在,正值傳染病易發時期,所以我的到來並不受歡迎。

  首先介紹一下我的大家庭吧,我的兄弟姐妹成千上萬,它們無處不在:有的附在蒼蠅、蚊子身上;有的藏在水管里;有的躲在垃圾堆里;有的溶解在風裡;有的摻和在灰塵中……我們能讓人類得流感、腸道傳染病、水痘、肝炎等嚴重傳染病,最可怕的是非典、禽流感、愛滋病了。

  我該執行我的“任務”了。哈!那兒有個孩子正張大嘴呼吸,還不時使勁吸鼻子呢,我忙化作氣體鑽進他的鼻子,哼!沒有十天半月,他好不了。看!那兒有個人上完廁所不洗手,直接吃飯,太好了!讓我大顯身手吧!

  人們真拿我們沒辦法。

  如果你染上的是水痘,那你幾月的保養全白費了!它們會定期在臉上、身上活動,你就成了“大花臉”,不要太好看喲!

  如果你染上流感,你就要痛不欲生了!你會一天到晚咳個不停,一不小心就會加重病情,那期間,你休想有個好覺!

  有時只要你和病人一握手、一說幾句話,我們就會附在你身上。雖然有時只是表面現象——頭昏、腹痛、腹瀉,但也及其頑固,有的還有幾天、幾周甚至幾年的潛伏期,對於我們有些成員,人類還未研製出疫苗和治療藥物,我們的殺傷力是不可估量的,若不早發現,後果會不堪設想,輕則會得後遺症,重則導致死亡!這決不危言聳聽!

  但我們也有弱點,如果你愛衛生,及早帶上口罩,及時發現、治療,我們也奈何不了你。我們也怕疫苗、藥物,它們讓我們暈頭轉向,萬分痛苦,不得不離開你,但我們大多都被殺死在身體中,排出體外。

  這就是我們——病菌大家庭。

您正在瀏覽: 病菌家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病菌家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