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生三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三寶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親人,朋友和書——我的三件寶物,他們如同我的影子陪我走過了漫漫坎坷路。 

  親情是偉大的,父母賜予我生的權利,他們耐心幫助我咿呀學語,讓孱弱得站不穩的小嬰孩學會走路並開始飛奔;還有最重要的,教我學會做人。這養育之恩是我今生無法回報的。到了讀書的年齡,爸媽用辛苦掙來的錢送我進入學校,讓我接受知識的熏陶,讓我在校園這個大家庭中了解更多做人的道理。於是,我逐漸融入社會,在眾多老師的諄諄教誨下得到許多知識,這是我生命中永遠用不完的財富。這,怎麼能不感謝我的父母。細微到每一頓飯,他們總是讓我吃最好的菜,自己碗里卻是些魚頭魚尾。記得幾年前爸爸下崗,家裡的條件頓時緊張很多,他們還盡量給我買漂亮的裙子,在我身上的花費從來沒皺過一次眉頭。而他們自己總穿着那幾身舊衣服,媽媽的脖頸與手腕上從來沒有一件首飾。這些,都是天下的父母對子女最無私最獨特的愛! 

  朋友,在我的生活中給予我許多幫助,友情滋潤了我平凡的人生道路。朋友們互相幫忙,互相慰藉,有許多難以與父母溝通的事便可向朋友訴說。尋得一份友情的關愛,對於那些遠離爸媽的住宿生來說更顯珍貴了。這許多歡聲笑語,是朋友帶給我的快樂。但有時友人間的關係並不融洽,經常發生矛盾和爭執,此時便會想起家裡面親情的溫馨,便會感到父母那兒有自己永恆的港灣來依靠。心中的不快,在外面遭遇的委屈,回到家向父母傾訴后就煙消雲散了。父母的話就是一股無形的力量,鞭策我不斷前進。 

  我與書籍之間屬於無聲交流。我的第一本書是叫做《英雄海利布》的小人書,緊接着是媽媽買的童話,上學后最多的是作文集錦。我不願單純為應付考試去讀書,一首詩詞,如果真心去體會它的含義,隨作者的思緒去遨遊精神彼岸,還有什麼作品是不能背誦下來、甚至銘記心底的呢? 

  朋友,書和親人在我的生命力是不可或缺的。沒有朋友,我會很寂寞無助;缺乏書的陪伴,我的生活便少了內涵,多一份空虛;但沒有親人,我的整個生命就不存在了。而在更多時候,三者間可互相轉化。生活在溫暖的班集體里,同學們和老師就如同我的親人一般;從出生開始,父母就是我的啟蒙老師;而書籍伴隨我成長,就像是不會話語的摯友。 

  親人,朋友和書,他們在我心中永遠不會失去意義。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三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三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