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第二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二夢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希望我永遠專心致志,但我不得不提一下,我的靈魂歸屬兩方,在我的夢中,我在這兩方中奔走,東洲和喬司。我習慣用文字整理、歸類我的心情。記得上一次來喬司時,我跟外婆一起買好菜,離開那個和童年記憶里沒多大變化的菜市場時,我偷偷的跟外婆說:我對這片土地有一種說不清的感覺,只是很深沉。外婆只是呵呵一笑說:那麼好,你就會記得這片土地的。那時不知為什麼會冒昧和外婆說這樣一句看似平凡卻不簡單的話。後來我才徹底的知道,當在一次重新踏上這片土地后,我的目光掃視到的是,舊建築的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繁華的街市,徹夜不眠的娛樂場所,而那些童年記憶中帶給我無限快樂的舊事物,卻未跟那個曾經胡亂跑的孩子不說一聲”你好啊,我得走了,”就走了,消失了,她不知道孩子會多麼依戀她,儘管他在成長,可在他眼裡,只要他是在這個城市,他就永遠是那個頑皮的孩子。 

  我依稀記得那口井,我曾為在寒冬中取出的溫水而好奇不已。我還偷偷的取下井蓋,往那黑不溜秋的井水投去好奇的目光,當然我沒看到什麼,我甚至看不到自己,裡面太黑了,什麼也沒有,但那時我或許在井底留下過痕迹,是一個美好的願望:希望自己,還有外婆他們活的好好的,還有井,你也得在。 

  可殊不知就在當年的那個孩子快要脫去童真的稚氣時,他以嶄新的面貌在來尋見她時,她已不再。他本想或許在她眼裡自己永遠就是個孩子,不過現在他莫名感到很空虛,是的,歲月,不留人,美好的東西,都遲早會消失殆盡。 

  當我憑著兒時的記憶,摸回在那記憶中人聲嘈雜的街市時,這裡卻是一種凝固的悲涼。路上的行人很多,但很靜,車過,嘟了幾聲笛鳴,盤旋上空的是本人對時光的一種哀悼。當我回到那從前的家時,我看到的是一堆被推倒后的牆瓦的廢墟,我站在哪裡,突然內心中喚起了一份兒時的記憶,是的,一切都還在,不過是在我的心裡,都是笑聲,那個淘氣孩子的笑聲。我還記得與姐一起看的那部電影--千與千尋,我為那個電影中的女孩默默祝福,為美好的結局大為驚喜,還記得與高佳們玩躲迷藏,姐太會藏了,害的我怎麼找都找不到,最後姐不耐煩了,自己走了出來,這一切好似就在昨日,可是後來再也沒見到過高佳那個胖女孩,不知她怎樣,每次問外婆,娘姨總會插話說,那個女孩變瘦了,變漂亮了,怎麼還可以跟男孩整天瘋鬧,我只是轉過身偷偷的笑,心想娘姨真有意思,這哪跟哪,這倒在我這成了一道心事,因為對於未道過別,就不再見面的朋友,我仍會牽挂的,因為那美好的舊日時光。在後來的日子裡,我突然會停下來,心想:你在哪,好久不見,你好嗎? 

  這時我突然彎下腰,對着舊建築中的一塊石板撫摸了一下,突然感覺內心的某個地方有一種清涼的感覺。那時我才知道,我在撫慰這塊石板的時候,這隻手同時透進我的內心深處去了,一切的感受就好過多了。只是內心有個疑問:難道在面臨新的生活時,就必須送走這一切的舊事物。我想了很久,在某個夜裡,我醒來,透過窗,望着遠處昏黃的燈光,我終於知道,人的內心是可以足夠強大的,以致容納下一口井,一個家,一條老街,和一座城,時光會告訴我,我會一直和它們生活在一起。 

  後來我就離開了喬司,回到東洲去了,畢竟在喬司的時日少,但那份感情卻又等同於對東洲的。是的,我愛我的故鄉,東洲,我不僅愛那原野的油菜花田,因為那是我兒時與夥伴嬉戲的地方,我曾與夥伴圍堵一條小水溝,因捕獲了一條條手掌般大的鯽魚而興奮不已,也曾被龍蝦的大鉗夾住小拇指出了血,而痛哭不止,最後他們不得不把抓獲的龍蝦全都給了我,我才止了哭泣。但當我好奇的捅翻了養蜂人的蜂箱,我才知道,我惹下大禍,夥伴們傷的不輕,我更是不用說,最後還挨了老師的戒尺,雖然隨着時間的推移,當時的痛楚早已忘記,但現在有時仍會想,那老師怎麼還忍心去打那隻腫的不成樣的小手,或許因為我是主犯,而且連累了我的一幫兄弟,況且我還記得有一個兄弟有蜜蜂飛進了他的褲腕,連雞雞也被蜜蜂叮了好幾口,當時那位仁兄痛的在地上打滾,後來聽他說她媽媽叫他不要跟我在一起玩,要不長大后老婆都沒得娶,當時聽他這麼說時,我好不知恥,還一個勁的傻笑。他最終還是跟我們在一起的。記得那天我腫的不成樣了,不過還被拉去跟學跳舞,當時學校有什麼安排,男女生一起練跳舞,我最後沒跟女孩一起練,是跟一個我們班最胖的男孩一起練,那個舞蹈老師大概誤認為我本來就是個胖子吧,舞蹈或許是一種享受,但對那個被蜜蜂蟄后充做胖子的男孩來說,就像是一次身體的折磨,有了總總教訓之後,他變得是愈來愈老實,或許他是真的害怕嘗那戒尺的滋味,或許他是想跟某個女孩學着跳舞……不過他依然勇敢,在他選擇的事情面前不退縮。 

  但也有一段時光,我特孤單,不愛去找他們玩,也不讓他們在找着我,以為那就是人間蒸發。因為後來我漸漸的有了對於母愛的意識,是的,當我見到那些同我一樣放了學的孩子依偎在他們的母親懷裡時,我的眼眶總是濕透了,我傷心欲絕的回了家,又偷偷的躲在自家後院啜泣不已,我是個天生就不懂撒嬌的孩子,以為自己能解決一切,依偎一個人孤單單的就能把事情想通,知道現在我終於知道父親為什麼那麼沉默,因為在一次他醉后,他突然說道:我知道你是個好孩子,但為什麼不喜歡爸爸呢?知道現在我才漸漸悟懂即使是你認為強大的人,內心也有脆弱的地方,那就是缺少孩子的愛,而我那時又懂什麼呢,整天整日的被一份自我困鎖的孤寂憂擾着。但後來我漸漸意識到,在我去後院時總再身後晃過一個身影,直到多年後,我才知道是那個善良的女人------我的奶奶,她或許看透那顆幼小的心靈,知道他煩惱的時候需要一個人靜靜的思考,以及需要包容。那個女人幾乎把全部的時間和心血都花在了照料這個孩子上,從未因他闖了什麼禍,人家氣的追到我家來罵人,或者上課被老師揪出去罰站而罵過他,這個善良的女人彷彿看懂了這顆幼小的心靈:知道他需要的是愛和包容。以後的日子裡,這個憔悴的,年老的女人在完成一份不可能實現的事,那就是替代他母親的位置,幫助他認識這個世界,她最終完成了。直到她病逝在床榻上時,她還全興全意的關心着由她撫養長大的孩子,以及這孩子的未來,多年後孩子終於明白,若不是這個女人他或許什麼都不是,包括他將會在某一天有個夢想,也終於使他明白,人傷心的時候,只需要別人默默的陪伴。那個女人什麼都知道,但從為對他說起過,她只是年復一年的生體力行這這其中的道理。突然有一天孩子明白了這女人賦予的一切,他的腦海呈現出那樣的文字:過去的時光多麼美好,因為這些人,愛我,以及我愛的人。過去的時光會讓現在的我心碎,因為他們不再,很多人都已經離開這個世界。過往是多麼使人憂傷,他記起那個為他勞累的女人,那個不識一丁的女人,教會這孩子愛是什麼東西,哈,可惜,他從未將母親節的禮物送給她過,因為他或許是個不懂感恩的孩子,或許他害羞她知道,他不願稱他為奶奶,而是媽媽,孩子的世界,總是紛繁,總是有點小小的憂傷,但別忘了他曾大大咧咧的笑,那女人的恩惠,她只想告訴你世界是那麼美麗,你不能孤獨,哪怕你孤獨,也會有那麼一小部分的人在默默的關注你,陪伴你,因為你們要生活在一起。過去多麼美好,未來令人憧憬,活在當下,做一個真正的自我。 

  我愛着東洲,不僅是那清秀的山川,迷人的花朵,而且那些出現,以及仍在我生命中的這些可親、可愛、可敬的人,甚至是一寸土地,天空偶爾飛過的一隻鳥,河底的小蝦,他眷戀着這些數不清的事物,因為在他心底這構成一個故鄉,是他夜晚可以安睡的棲息地。

您正在瀏覽: 第二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二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