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關公大戰黃飛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公大戰黃飛鴻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關公大戰黃飛鴻

  前些日子,有位“不是專家”的朋友很沒常識地說了句話,結果一語引來了一大海的口水和一長城的磚頭。他說:“99%的老上訪戶有偏執型精神障礙!”

  說實話,初聽到這位朋友的言論時,我也同廣大網友一樣十分憤怒,責備他不能體會上訪者背後的辛酸、無奈與悲哀!其實當事情漸漸平緩后再來回顧事情,我們就不那麼衝動了,並且很容易就獲得釋然————不是有句話說嗎,抓賊的看誰都像賊,那人家研究精神科問題的,自然就有可能逮誰說誰精神有問題了————這,或也算個常識吧?

  如果說孫東東事件的導火索只是孫東東個人常識性錯誤的話,那麼對於諸如以“躲貓貓或瞎子摸魚”、“做夢”等為借口來解釋一些非正常性死亡的案子時,我們就得提高警惕了!因為犯這樣荒謬的常識性錯誤的主體,是我們的(某一級)政府。一個政府想樹立權威,最起碼的一點就是別犯常識性錯誤。一件個案之所以會演變成公共事件,很多時候是因為我們面對事情的第一反應不是處理而是逃避;而逃避,往往會走進常識錯誤的雷區!這就是為什麼在今天這樣的信息時代我們還會經常看到許多出人意料的事情發生的一個原因了。

  遺憾的是,按香港學者梁文道的說法,這是一個缺乏常識的時代。雖然我們可能人文精神相對發達,但我們的科學精神卻相當作貧瘠。學者如此,專家如此,政府如此,平庸輩如我們者,也一樣錯誤連連————最近剛在一本雜誌上看到一位大學生在回答一道歷史題時這樣說道:“列寧領導了十二月黨人起義,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背景下,起義失敗了!”

  喜歡聽相聲的朋友或許還會記得有這麼一出相聲:《關公戰秦瓊》,說的也是常識性錯誤的事。試想,一個活在漢末,一個活在唐初,兩人中間相隔幾百年,能打到一起嗎?(無厘頭點說)回答是肯定的,當犯了常識性錯誤的時候,別說關公戰秦瓊了,就是關公大戰黃飛鴻、甚至關公越洋拳擊泰森,那也是一點問題也沒有!或許還會出現台上演得入戲,台下看得入迷的大好景象呢!

  再問一句:您知道關公哪的人嗎?

  ————嘿嘿,“他是閻錫山的隊伍!”(相聲原語)

  後記:

  本來不大想動筆涉及今年的高考作文,但在網上看到有位媒體人士(胡安東)撰文稱高考作文不宜用“時評體”,本人很不能苟同。我是廣東省的,就依今年的廣東題,試以時評的角度入手寫一篇,以作反駁。看官以為如何?

您正在瀏覽: 關公大戰黃飛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公大戰黃飛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