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憶苦思甜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苦思甜記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新年過去已經快小半個月了,家裡的雞肉,豬肉各種肉類菜類還剩好多。每當這個時候,我家老爺子就會給我們來上一堂憶苦思甜的課。

  話說,老爺子小的時候,生活的很是艱辛,幾乎算得上吃不飽穿不暖的了吧。因為家裡孩子多,兄弟姐妹五個,老爺子又是老大,就是更加的做得多吃的少。

  我家老爺子掛在嘴旁的話就是,現在的年輕人不會過日子,不懂珍惜。在他們小的時候,能夠吃飽已經是奢侈了,就別說是吃好了。平日里,他們吃的是玉米皮糊糊,就是把玉米皮過火炒了在碾子上碾碎,回到家在鍋里熬成糊糊來吃,還有就是糠糊糊,野菜之類的吃的。就這樣都經常吃不飽。像現在人吃的白面,肉,那平日里基本上就不用想。一年中,也只有在過年的時候,可以見到一丁點的肉。加一丁點肉,吃上一頓玉米麵餃子,就已經是他們最大的幸福了。

  穿的衣服基本上都是冬天加棉,春天來了的時候,把裡面的棉花給拆了,當春天的衣服穿。兄弟姐妹多的,基本上都是老大穿了老二穿,老二穿了老三穿。打補丁那是正常,能穿的上有補丁的衣服不受凍已經是最大的滿足了。哪像現在的人一樣,冬有冬裝,夏有夏裝。

  聽了老爺子的話,突然感覺,現在我們這代人的生活太幸福了。說不上豪車大房子,至少衣食無憂。而且吃的好,穿的好。

  大概是因為經歷過那段苦日子吧,所以,現在雖然生活已經好的很多了,我家老爺子還是會經常教育我們要懂得珍惜,不要奢侈浪費。甚至拿齣電視廣告上的光盤行動來教育我們。經常和我們一起憶苦思甜。

  雖然平日里感覺老爺子的羅嗦會讓人很煩,但是每當聽到老爺子講他們過去的生活,想想我們現在的生活,就會覺得,如今的我們真的是生活的太幸福了。

  而我們在享受如今幸福生活的時候,也感謝老爺子常帶我們一起憶苦思甜。這樣,讓我們更加的學會了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

您正在瀏覽: 憶苦思甜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苦思甜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