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品讀帝王》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讀帝王》讀後感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在很小的時候就從一本書里了解到帝王在人民中的地位與權威,同時帝王的神秘出生也深深的吸引着我因為書中的帝王出生都是非常神秘的,充滿着神話的色彩。所以我拜讀這本書《品讀帝王》。

  這本書的作者叫劉登閣,1967年2月出生,山東人。中國人民大學博士畢業,研究方向為東西方文化比較,現為北京某著名軍校任教、《神劍》編輯。被列為總裝備“1153人才工”。主持或參與國家社會基金和國務院有關部委課題10多項。已出版《全球文化風暴》、《西學東漸與東學西漸》、中國的是非》等專著30部。

  書的內容講述了我們國家各個朝代的皇帝的生活習慣,揭示皇帝如何利用人們敬畏天的心理來神話自己,讓自己變得神秘與高貴。所以這裡面帝王的性格、愛好也是五花八門的光怪陸離的,有的喜歡做和尚,有的喜歡當木匠,有的喜歡吟詩作賦,有的喜歡書法繪畫,有的喜歡微服私訪等等。相信他們中許多人不是皇帝的話,可能會是一個很不錯的藝術家,文學家,科學家,可惜了“皇帝”這個名號誤他們的名號。

您正在瀏覽: 《品讀帝王》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讀帝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