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浮躁的年代,我們需要的是靜,寧靜。 

  靜,是於喧囂的生活中的心靈的憩息。人們說世界太吵,世界太熱鬧,生活太累。何不效仿古人來尋覓一片寧靜,給心靈一個憩息的港灣?晉代陶潛揮一揮衣袖,遠離官場的明爭暗鬥,獨自享受“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恬然和靜;王維賦下“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動人,愛上了這獨有的寧靜,於是有了“王孫自可留”。這寧靜是生活的本真,是一種獨善其身的修為。 

  靜,是一種品德,是生活沉澱裡頭的人生獨悟。禪房花木深,禪師於此靜修思考,得到的是對生命的透徹認識。每每有人詢問何以如此淡然,只對予簡單的話語,便安靜地走開,而詢問者茅塞頓開。這便是靜的智慧。禪師在潮起潮落的生活中獨悟其真諦,以此教化浮躁的人,這就是一種品德。所以靜以修身,使心似琉璃是很重要的。 

  靜,沉靜下來,能夠看得更高更遠。浮生若夢,社會如此多艱,大多數人容易迷失方向,於是沉淪,得過且過。馬雲曾說的“大多數人都死在明天晚上”,就是這個道理。大多數人,他們只懂得拚命地往前跑,認為只有這樣才算是堅持,最終能走到勝利的彼岸。但是他們都見不到後天的太陽,為什麼呢?因為他們尚未學會沉靜下來看看周遭的風景,分析現在的處境以及適合自己的位置。由此可見,成功並不只需要奮力地拼搏,同時還得具備一分沉靜。讓自己的心靜下來,用心觀賞這一運動變化着的世界,總會得到自己想要的或者不期而至的財富。 

  那麼,作為學生的我們怎樣讓自己持有一份寧靜? 

  其實很簡單。閑暇的午後,打開窗子,看一下仿若水晶般純藍的天空,感受那細微微的風,然後對藍天,微風以及自己微笑。這就是一種安靜,它可以把所有的不快與壓力放下,享受從心底渲染出來的寧靜美。或者於庭前漫步,觀花開花落,雲捲雲舒;或者於淡淡陽光傾瀉的午後,坐在椅子上,聽優美流暢的音樂……此皆寧靜之法。 

  世界很浮躁,但是我們要把欲說還休的疲倦去掉,讓心似琉璃,寧靜修身。

您正在瀏覽: 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