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命的長度與寬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長度與寬度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命的長度與寬度 

  高三-4班 

  蘇東強 

  南山的不老松可謂傲然挺立幾千年,可它終究只能孤零零的站在哪裡; 

  一現的曇花雖是白駒過隙,但它經歷了那雲捲雲舒的苦辣酸甜。 

  生命的意義不在於它的長度,而在於它的寬度。 

  當北擊匈奴的漢軍凱旋之時,當漢匈和親政策告一段落時,但全國人民歡呼雀躍之時,我們會油然想起一位年輕的將領霍去病。他十九歲從軍,由於他才智卓越,他很快被漢武帝晉陞為將軍。作為一名年輕的將軍,他深知肩上的擔子有多重。他曾親臨敵境,察勘地形,他曾運籌帷幄,徹夜不眠。終於,匈奴人由一匹兇惡的野狼被馴服成老實的羔羊。漢朝人民站起來了!可天妒英才,就在霍去病即將凱旋之時,猝然早逝,終年二十二歲。而就在這短短的四年軍旅生涯中,他讓漢武帝記住了他,讓歷史記住了他。他生命的長度有限,然而卻寬廣無邊。 

  “生,要讓草原增色,死,要讓大地肥沃。”這不禁讓我想起了那為了民族大義不遠萬里回歸祖國的土爾扈特可汗渥巴錫。從伏爾加河下游到磅礴的烏拉爾山,從哈薩克斯談到杳無人煙的死亡沼澤,從天山腳下到氣勢恢宏的北京城,他們行一步盼一步更難一步,荊棘佈道,密林蔽日,狷啼狼嚎,蟲叮蛇咬,他們沒有害怕屈服。春暖花開,夏日烈暑,秋風蕭瑟,冬寒刺骨,他們總是邁着堅定的腳步。峰迴路轉,路轉峰迴,山無數,水無數,艱難無數,江河阻道,斷橋失修,急湍似箭,猛浪若奔,兩岸高山,皆生寒樹,橫柯蔽日,險峻無比。他們總抱着一顆赤子之心:今生不能回故土,寧願天葬我!從這點說,他們看中的是生命的寬度。 

  諸葛亮,,赤壁鏖兵,六齣祁山,一生短暫,卻成就了他神機妙算,一代武侯的英名;李煜,望明月而生別恨,臨春水而淚雙流,一生短暫,卻成為了無數文人墨客心目中的“詞宗”;杜甫,孤鶴獨舟,愁苦潦倒,卻是關注民生疾苦的令人高山仰止的詩聖。 

  然而,商紂王空活一世,只落個暴虐的千古罵名;秦檜空活一生,只能跪在岳武穆祠前懺悔;魏忠賢空活一輩子,也只能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遺臭萬年。 

  生命是一個充滿神奇色彩的名詞,它的意義不僅僅在於它的長度,更重要的是它有沒有對得起生命的寬度。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長度與寬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長度與寬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