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易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本無天籟之聲,易則曠世奇賢。

  ——題記

  心跳亂了節奏,雲舞九天,天色變,心歸於一,則我“易”了心中的情感,那天地也為我變色。俗話說“江山易改,秉性難移”。在人們看來本質的東西確是難改,不過本質上的過錯也有由於客觀原因造成。古之“易”,今之謂曰:“改變變通”。一個人如果犯了錯誤,認為客觀原因佔主導,但是否看見自己本身的錯誤呢?

  在我們漫步在那歷史的森林中時,隨處可見古代文人墨客有驚世才華卻不得志,那是因為他們高潔的本身不適合俗世凡塵。這乃是“易”的另一種,他們也在“易”,可他們易的是凡塵俗世的庸俗。

  材料中的梟本來聲音不適合唱歌,不被世人所接受,那是因為它本身的粗俗讓世人所不愛。所以它應該易其聲,則其為賢。古有偉大之人李太白不易自己豪放俊逸的風格而不被世人看重;只有孤月賞他的曠世奇才;再有蘇軾三謫之後,更有他“易”其當時之世的想法,這更加體現了他“易”世之雄心。他用他高潔的節操來感染世人,世人卻不為他所“易”,這就屬世人心中污濁之深,以致不能“易”其心志。古代中也頻見驚世之人歸隱深山。故有陶潛不能“易”其心中愛菊之高潔,而自己卻又不能“易”世人之濁污之心,所以他踏着“易”世的失落,尋找到了那一片屬於他自己清心寡欲的天空。所以陶潛屬於那種在污濁之中尋找到高潔的隱者。

  心中的天空是隨心而易的,要不然不會有俞伯牙之難懂的琴聲。不管你面對多好的外界環境,如果心中的環境一片狼藉,那麼天上的每一種色彩將成為灰色。

  本無天籟之聲,易則曠世奇賢,說的是應該讓自己隨時處於變通之中,隨時有改變錯誤的思想,就會成為曠世無雙的奇才。如果心中的煙雲籠罩,則要“易”心成陽光明媚的天空,如果天空中有烏雲陰霾,那則要“易”心於碧海藍天之下,總之“易”時海闊天空。

  心歸於自然的色彩,如果抱怨沒有明月的夜空,你將失去滿天閃爍的群星,易之則成為眾星拱月之勢;人處於形色的世界,易則成為曠世奇賢,再易則……

  天色變,我心易。

易 作文推薦:

  • ·易800字
  • 您正在瀏覽: 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