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之初性本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之初性本善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之初性本善 標籤:做人之本作文 為人之本作文

現在在很多的農村,因為那裡地處偏僻,與外界的交流很少很少,封建迷信還是存在的並引導着他們做事情。什麼是神喜歡他們做的,什麼是神不喜歡他們做的。如果在那裡發生上述小孩子出生不哭而笑,他們會認為不正常或者是福星或者是妖孽。在這裡既然談到‘神’這個詞,就在、多說一點了。神是不存在的,是人們想象出來的,就比如我們都說自己是炎黃子孫,龍的傳人。這裡的炎黃在歷史上我們都已經學過了,應該是有這個人的。而龍就是人們想象出來的。這裡就又引出了中國的古老圖騰。 

  就是在很久以前,我們的國家都是以部落為單位而劃分的,而每個部落之間用什麼來代表自己呢?也就是現在每個國家都有每個國家的國旗一樣了,部落也應該有自己的標誌,於是人們就想到了用某種動物的形狀來代表自己的部落。也就出現了圖騰。後來由於人類的發展,這裡我們就說是自然選擇的結果吧。各個部落都合併起來了,這就有一個問題了。那又什麼來做標誌呢?這樣就把所有的圖騰合併起來似是動物而不是動物的東西,人們就起名稱之為龍。而又因為那時畢竟是大多都是男人的力量大於女人,龍是最高的。而後就是更多的皇帝用龍來代表自己。龍是男人。是單身。亞當還有夏娃呢?於是就又有了鳳的說法了。就這樣有那時的圖騰演化為今天姓氏的說法了。 

神也是這樣給人們想出來的了,甚至比龍還要‘龍’。不過神講的是善為本。人所要人們做的事情也就幾乎是善事了。出生的小孩什麼都不知道。剛剛出生怎麼有壞的想法呢?就是善有善果惡有惡報吧! 

您正在瀏覽: 人之初性本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之初性本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