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直面痛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直面痛苦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當人們遭受痛苦時,有的人害怕痛苦,有的人直面痛苦。

  害怕痛苦的人,其實他已經在承受他所害怕的痛苦。而直面痛苦的人卻是在稀釋痛苦。所以,我們應努力做後者。

  直面痛苦對科學家而言,只是成就輝煌的良劑。做了幾百幾十九次的實驗都無法使燈泡正常,長時間的工作,這是何等的痛苦啊!但在第一千次時,他成功了!對於一個實驗,“九百九十九次”,多大的數啊!可愛迪生怕過嗎?“第一千次”告訴我們他沒有。

  而直面痛苦對創業者來說,何嘗又不是一種好的態度?《平凡的世界》中孫少安的磚廠倒閉對當時的處境,就是最大的痛苦。在他直面這打擊前,也一度想過永不重操舊業。可是,那一窯的雜貨帶來的虧損該由誰來承當?村裡人的冷眼旁觀,風涼話該由誰來承受,誰來改變?是孫少安他自己!後來他在朋友的資助下有熱火朝天地幹了起來,並且在當時得鄰里鄰外頗受讚賞。

  直面痛苦對人是如此有意義,那對大自然呢?一場風雨吧堅不可摧的船艦趕回了避風港,而自然界中有許多生命可沒有被嚇到!比如,花,草,雨燕……它們頑強地承受着風雨帶來的痛苦。花瓣散了,重開;莖彎了,長直;羽毛淋濕了,晒乾……

  對個人而言,能夠直面痛苦又何嘗不是一種心靈上的逾越和征服?

  我們微小的人啊!能夠直面痛苦,將痛苦化為我們人生的一塊基石,支撐我們去完成,去成就屬於我們自己的夢想。

  因此,當痛苦撲頭蓋臉的來臨是,能夠提起勇氣直面痛苦就是稀釋痛苦的最好辦法。能竭力做直面痛苦的人,就一定是最後的贏家!

  長治十七中高三:遙指一方

您正在瀏覽: 直面痛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直面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