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祖國,我為您驕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您驕傲!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鳥兒依戀大樹,魚兒依戀江河,我依戀我的祖國!

  中國,多麼悅耳的名字!她,是我們的母親,我為我們偉大的母親無比自豪!母親,您那遼闊的土地、豐饒的物產,養育了中華兒女健壯的身軀;您那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造就了華夏子孫英勇頑強、百折不撓的性格!

  且不說昔日四大發明的輝煌,也不必重複絲綢之路牽出的友誼和傳說。那沉默的兵馬佣,堪稱古今傑作;那不倒的長城,讓世界永遠觀賞、評說。華夏族的方塊字,神州的獨有瓷器……祖國的文化,令世界矚目;祖國的光彩,令世界驚嘆咋舌!

  翻開近代史,鴉片戰爭中,帝國主義列強用炮火攻破我們的國門,一群群豺狼虎豹在我們的土地上,資肆胡作非為。母親,您的兒女在水深火熱中掙扎,你經歷了多少磨難,承受了多少欺凌,卻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

  眼看着我們的母親傷痕纍纍,中華兒女豈能一忍再忍!1919年,“五。四”運動爆發了。“外爭國權,內懲國賊”的喊聲呼喊着母親。1921年,中華民族最優秀最偉大的兒子——中國共產黨誕生了,就像東方升起了啟明星,它宣告中國的漫漫黑夜走到了盡頭,亮麗的曙光在中國的上空出現了。為了驅趕踐踏中國國土的群魔,拯救我們的母親,拯救千千萬萬的同胞,紅軍拋灑的熱血染紅了二萬五千里長征的路途!革命先驅用血肉之軀築成了牢不可破的萬里長城。1949年10月1日,我們可愛的母親——中華人民共和國終於又昂首挺胸,站起來了!

  祖國,我的母親,昨天,您從戰火中走過來,帶着勝利的歡笑,帶着血的印記;今天,您從改革開放中升起來,煥發著新的生機,編織着希望的彩雲,以你強健傲岸的身軀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明天,您將會從科技興國中騰飛,帶着你兒女的所有願望,實現繁榮昌盛!

  祖國,我最愛的母親。我愛您秀美的山河,愛您悠久的歷史,愛您燦爛的文化,愛您的不屈不撓,愛您的開拓進取,愛您的過去,愛您和平安寧的今天,愛您輝煌騰飛的將來!您質樸的兒女,正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安居樂業,讓您煥發出嶄新的神采。看吧,古老的方塊字,從竹帛走向現代電腦,在互聯網上馳騁縱橫;“神州”六號載着中華兒女的飛天夢遨遊太空!

  我像大海中的一滴水,微不足道。但我要把所有的愛都獻給偉大的祖國,為了祖國的繁榮昌盛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您驕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您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