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標籤:玫瑰作文 玫瑰花作文 黑玫瑰作文 紅玫瑰作文

  很早很早的時候就聽老師說過“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成語,雖然道理很好明白,但是總覺得現實生活中並沒有那麼多事例是這樣,至少在遇到這件事情的時候是這麼認為,後來的後來,深深體會到,這句話的深刻含義,原來,中國的語言是如此的精髓。

  那天,我去從合肥去往杭州,正逢着元旦,人特別特別的多。中國人口眾多在這個時候才明顯的感覺得到,人擠人的場景,讓車站格外的水泄不通,大包小包的行李塞滿了候車室,總之你放眼看去全是人頭。我算得上是短途,所以就輕鬆的找一個地方坐了下來,歸家的人來來往往的從面前走過,就在我打着遊戲,正嗨的時候,提着兩大包的行李的一個女孩子從面前走過,餘光瞄見什麼東西從她的口袋滑下來,我移開視線,發現她的手機掉在了我的腳邊,我撿起手機,說:“姑娘,你手機掉了。”她驚嚇的回頭,一摸口袋,果真是沒有了,驚訝又帶着些許慶幸看着我,說:“謝謝啊,我都不知道東西掉了,還好你叫住了我,不然我下火車都不知道往哪走了”。我笑着說“沒事”。彼此就沒有過多的交流了,過了沒一會就開始檢票上車了,我是站票,下意識的走在了最裡面,結果,我看到了那個姑娘,我們雙目對視,她看着我,指了指身邊的座位說,“來,我們擠一下”。人很多,我也就沒有推辭,就坐下了,之後我們交流甚歡。原來她是去廣州工作,強烈好久才搶到一張坐票。她還拿出大包小包的零食,讓我吃,我想,她應該是感謝我之前撿了她的手機吧,就這樣,我沒有坐票的情況下,一路說說笑笑到了杭州,我很感謝她,她也很感謝我,或許這就是最簡單的“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故事吧,不轟轟烈烈,也不拖泥帶水,簡簡單單,普普通通,就是生活中的小事情。

您正在瀏覽: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