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張三李四王麻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三李四王麻子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張三李四王麻子,大家都跳出來了。”歷史老師老王在講台上侃侃而談,興緻來時手舞足蹈,神采飛揚,一點兒也不像是上了年紀的老頭兒。已經五十多歲的他,授課時穿着胸前印着唐老鴨的衛衣,頭上待着鴨舌帽,精神頭兒一點不輸坐在下邊兒聽課的我們。

  “為什麼太平天國,就憑洪秀全這個農民就能夠號召大家建立起來?”老王揮舞着雙手,一臉好奇的樣子看着我們。

  “因為宗教原因?”底下有人回答道。

  “不~對!是大勢所趨!”老王轉了個方向,指着屏幕上的清朝中國地圖,激情澎湃地解釋道:“那個時候清政府腐敗,再加上兩廣地區乾旱,金田起義勢如破竹,一下子就打到了南京。”

  “那為什麼太平天國又定都南京呢?因為南京是六朝古都,洪秀全雖然科舉考試失敗,又是個農民,但是他知道這是一個戰略地理位置……”

  我們在下邊兒聽得如痴如醉,原來初中授課只是普通的一帶而過,並沒有深入探索,一節課似乎學到了許多。但老王彷彿是一本豐富多彩的歷史書,他的課從來沒有停歇,“後來太平天國為什麼失敗了呢?”

  “首先是曾國藩的湘軍,很厲害聽說過吧,還有一個原因,洪秀全的戰略失敗,孤軍深入,這是他身上的重大失誤。”老王頓了頓,繼續說道,“洪秀全是天王是吧,但是他手下還有幾個王,起義成功后就想要更多,就出現了東王的‘封九千歲’事件。”

  “就是因為之後不斷的太平天國內部的原因,出現了內訌,發生了著名的‘天京事變’,從此太平天國就由盛轉衰了。”

  老王總結到,“這就是農民階級的狹隘性,沒有擺脫局限性,最後導致了失敗,但是太平天國依然具有進步意義。”

  “南京這個地方,歷來就是兵家必爭之地。太平天國起來反抗清王朝,改變舊制度,改變舊思想,改變舊體系,是一場偉大的農民運動。”

  “我們要學習的,就是這些,但是我希望大家不要被教材限制,有一些自己的想法。”

您正在瀏覽: 張三李四王麻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三李四王麻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