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命的格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格調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高尚是高尚通行證,卑鄙是卑鄙者的墓志銘”。北島曾這樣感慨。與崇高的人相處,好似進入芝蘭之室,與卑劣的人交流,便如進入擺滿鹹魚乾的市場,古人曾這樣形象地比喻。你是當局者,自然從未意識到,自己的格調是怎樣,尤其是生命的格調;旁觀者卻一目了然,心裡便給你打上標籤,高尚抑或卑鄙。 

  於是你就笑了,開始在人前刻意地粉飾自己,以期讓自己生命的格調中那一絲不和諧的雜音淡化掉。但那又怎可能,生命的格調來自人一生的修行,你不可能在所有時間欺騙所有的人,鬥士魯迅的格調是什麼?是鬥爭!難道是因為他某時某地發過一聲吶喊,某年某月有過一次彷徨,然後就與國人一道麻木不仁,紙醉金迷?是因為以某些尖銳的作品在社會上激起一些漣漪又迅速地歸於平靜,不讓人找到蛛絲馬跡?錯了,是毫不妥協的鬥爭,是置生死於度外的鬥爭,是孑然一身的鬥爭,是耗盡生命最後一絲氣力的鬥爭。這才是人生的修行,這才是生命的格調。反觀劉半農之流,雖也刺痛過這睡獅,卻總不免落荒而退,無法。這格調不鏗鏘,不激越。 

  當你耐心地砥礪自我,正視自己的內心並試圖讓它更好些,即使泰山崩於前,不要改變志向。即使這道路長得一生也走不完,不要放棄,盡頭有無數高尚者等待與你一同慶賀,道旁儘是遭棄的補天石,等待嘲笑你的怯懦。所以,修行吧。 

  然而你又不免困感,怎樣的格調才足以引領生活繼續,彰顯生命的高廢?我本平凡,也無意與偉大者爭鋒,難道就不能高尚?堅守自己就好,反觀近來網絡上的一些熱門人物,卻正是絕好的反面教材,有個叫鳳姐的人,渾身草根氣,決無半點書香味,整日以擇 標準顯示自己的不同,暗示自己的高人一等。還有那個大鬧東莞的雙刀男。何必讓生命奏出比等低俗的樂章?平凡者也能“其香如蘭”。那些在大山間用雙腳三丈量土地的郵遞員,那祖國邊疆傲然屹立的橄欖綠,難道就不能有自己生命的格調?只要你記住自己的本色,活出本真來就好了,鄭民生的本真也算是他的格調吧, 

  醫術精湛,待人隨和,如此下去,共和國多一位良醫也是好的。何必因外物而或喜或悲,改變自己的格調呢?仇恨與殘忍本不在他的格調之內,卻終因不能堅守自我而釀成悲劇。 

  修行吧,堅守吧,讓生命的格調更美好,成為你的通行證,而不是墓志銘。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格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格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