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命的格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格調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在燈光下細數我的試卷,我在燈光下細數着她細細的皺紋和白髮。 

  又是一個普通的夜讀的日子,我的淚卻落了。 

  你曾經是那麼美麗輕瘦的女子,綰着一緞秀美的青絲,着一襲薄衫素衣,喜歡在胸口別一朵清芬的白蘭花,那時我尚年幼,躺在你的懷裡,細看你緩緩地織着我小小的毛衣,看見黃色的燈光暈開了你的臉,我也在那橘色的暖意熟熟的滑入了童年的糖果般的夢中。 

  少年時代的我是那樣遠遠的憎厭着你,就是那樣遠遠的憎恨着,不知是年少的叛逆輕狂,還是內心獨立的種子在生根發芽,也許是我不懂為什麼你要逼我學天書般的奧數,當人家的孩子拿着很高分數的試卷在父母的誇讚中歡呼雀躍時,我卻因做不出一個簡單的楊暉三角而暗自落淚。我不懂為什麼每當我犯禍之後,你只是冷冷地拋下一句:“你自己的事自己解決!”還阻止爸爸幫我。我不懂為什麼人家的媽媽那麼溫柔的體帖的呵護自己的小孩,你卻用一種冷冰冰的乃至粗暴的方式責備我,你是不是真沒考慮過我的感受?那種遠遠的恨,正如人家的孩子和媽媽手牽手走在一起時,我和你卻隔着一段不遠不近的距離,一前一後的走着。就是那樣一段距離。 

  可是,如今,燈光之下,我卻發覺你已蒼老。我用風一般的速度,蠶食了你的青春年華,耗盡了你的光陰,就是這樣的速度,你在慢慢的走向人生的後半程,我卻開啟了我人生的前半程。也許你也發覺了,我進入高三的日子,跌宕得令人難以置信,於是你用愛默默為我修守了堅守的堡壘,你只交予我一句話“你安心讀書”。記得我們很不幸的租了間要搬遷的房屋,當粗暴的拆牽部門上門折東西的時間,我和奶奶不知所措的靜坐着;黑暗中靜數時光的滴嗒聲時,是你勇敢的站出來理論,我突然想起《麻雀》中那隻在獵犬前保護小麻雀的老麻雀,你,一個弱女子,在那個漆黑的夜晚中低泣,你輕輕的,來到我床前,輕輕抱着我,說乖女兒,媽媽永遠愛你啊!親愛的媽媽,你可知我又聞到了那兒時的芬芳與馨香,然後深深的睡在你懷裡。 

  孩子與母親是上輩子未完的緣,每個母親都其實為自己選擇了生命的格調,每個母親都在這我昏黃色溫馨的母愛中詮釋自己生命的意義,愛護自己的孩子,不論是以何種方式。這種格調為天地動容,因為這之中包含的一顆溫潤深情的母親心。 

  橘黃色的燈光中,我讀懂了一顆乃至全天下的母親心。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格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格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