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一粒種子成長的幸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粒種子成長的幸福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粒被風吹散的種子。我原本能和許多種子一樣:沐浴着溫暖的陽光;允吸着甘甜的泉水;飽食着肥沃的土地,在大自然中幸福的成長,長成一枝嬌艷的花朵。憑藉著我婀娜的身姿,足以在花群中脫穎而出,贏得人們的賞心悅目。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一股狂風突然襲來,把我這微小的種子捲起萬丈高,我隨風漂泊,任憑其擺布。終於我被吹到了一片荒涼的土地上,那裡滿山遍野都是雜草,乾涸的土地上顯露出一道道裂痕。這裡沒有溫暖的陽光,只有強烈的日晒;這裡沒有甘甜的泉水,只有罕見的雨水;這裡沒有肥沃的土地,只有乾裂的沙土。這裡荒無人煙,即便我擁有牡丹雍容富貴的外表,也不會有人發現我。我小小的身軀躺在這熾熱的沙土上,思考着我本不需要思考的問題:我還能存活下來嗎?我還能活多久?……一系列問題在我腦海中思考着,就這樣,由於長時間的擔心害怕,我的性格變得自卑而暴躁,我開始整天怨天尤人,開始厭世:可惡的狂風,摧殘了我的命運,使本來應該享受幸福的我,卻慘遭厄運。憑什麼我要到這種地方?我難道永遠要和這些雜草們生活在一起嗎?難道這裡就是我最終的歸宿?幸福美好的生活離我越來越遠,艱苦惡劣的環境將我緊緊纏繞。我時常在想:何時再有一股狂風,能把我吹到一個美麗的地方?

  慢慢地,我不再盼望那股狂風,即便它真的來了。因為我發現我已經在這裡紮根了,很深很深。我已長成一枝美麗但不嬌氣的花朵,並且我已長大,慢慢走向成熟。

  當我發現自己並沒有死,而是存活了下來,我感到很意外。同時真正的領悟到了生命的奇迹。我的思想開始有了很大的轉變,摒棄了之前所有幼稚的想法。我現在已經沒有像當初那樣厭惡這個地方,我也不再像以前那樣自卑暴躁。我慢慢的學會了以微笑面對生活。現在我時常想:雖然這個地方生存條件是很不理想,但它不是全世界最壞的地方。真慶幸當初那股狂風沒有把我吹到臭水溝里或者吹到大海里,那樣我只有被水淹死了。這個地方雖很艱苦,但畢竟是它接納了我,養育了我,磨練了我。使我成為一枝堅強的花朵。現在想想艱苦又何妨?誰說艱苦就不是幸福?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不是我們應該嚮往的,是應該丟棄的。那不是真正的幸福。說不定原來和我在一起但被種到客廳花盆裡的那些種子,也許他們和我一樣也長成了一枝花,但那可能只是曇花一現,現在它們已經到了生命垂危的時刻。

  現在,任憑風吹雨打,任憑雪花飛舞,我也不會害怕。因為我知道我是這裡最堅強的花蕾。世界因生命而精彩,能夠好好的活着就是最幸福的事了。那些小困難抵擋不了我對幸福的追求。只要我還幸福的活着,我就依然美麗。我相信是金子總是會發光,總有一天我會被人們發現,並且贏得他們更多的賞心悅目!

  烏魯木齊市財政會計職業學校高三:王博

您正在瀏覽: 一粒種子成長的幸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粒種子成長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