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轉身的離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身的離去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切從哪裡來,最終還要歸結於它。

  我總喜歡一個地方,那個地方是個廢棄的石灰窯,之所以喜歡,不是因為它曾經給人帶來多少益處。我想說的是它前方、四周的那簇草叢。

  天空中已有了些零星的雨點打下來,我不曾感到它對我去那個地方有退卻之意。那個地方不是平地,而是約有2米高的土坡上。我幾步上去以後,在那裡站了許久。

  以前我不注意那草叢中有什麼,只認為站站就行了。可以想所有的東西,想不能想的,看不曾見過的。實在是太自由了!

  這時,空中的雨滴越來越大了。也越來越多了。我準備轉身走時,我才發現那自然中的奧跡、自然里的主宰(可能有點誇張)。一朵在風雨中的小花,隨着風兒、雨滴微有些顫動。

  它生長在一土堆上,周圍長滿了綠草和一些叫不上來的野花。有喇叭花、狗尾草、蒲公英……但也有一些提早枯黃了的草。原來一朵小花這麼有魅力,盡有這麼多的做陪伴啊!它的形狀就像樂器里的釵子一樣,只不過它有它的特殊之處。四周為花瓣,中間是花蕾,漂亮極了!

  我之所以喜歡,是因為它的性格。它那長着脆落的草莖和它自身的位置。你若看了,定位它是否容易折斷而擔心。但是,這一切的顧慮,它沒有讓你因此而實現。它,在風中、雨中,仍那麼堅強、挺拔,始終堅定的面對着天空。

  你也許會想,那它在雨中不會把花蕾沖走了,在風中花瓣飄落嗎?這些問題我也想過,但是你要這樣想的話,可能這些問題就解決了。

  倘若它把自己包了起來,它怎樣讓蜜蜂采蜜,怎樣藉著風兒來為它傳粉,來孕育下一代。即使是自己萎去了,也不會因自然的考驗而退縮,因此而低下頭。它不會,永遠也不會,直到生命結束的那一刻它才會落下,但你也不會看到的。

  這樣一來,問題就解決了吧。其實,有時候,在困難面前第一個退縮的就是自認為很堅強的人。而那些看似很脆落的,卻恰恰是堅持到最後的。正如那朵小花和自然的靈物們,在風雨中它們不會退縮,不像人們會去避風避雨。而是會迎接困難,因為它們知道,困難只是暫時的,同時也借這些風雨來孕育下一代。

  一朵看似脆落的小花,原來是這麼的有魅力啊!

  長治北鐵路職工子弟中學高三:王傑

您正在瀏覽: 轉身的離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身的離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