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壓力”話題作文寫作示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力”話題作文寫作示例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壓力”話題作文寫作示例 標籤:話題作文 寫作文 老師教我寫作文 如何寫作文

  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作文。

  一艘貨輪卸貨后返航,在浩瀚的大海上,突然遭遇巨大風暴。

  驚慌失措的水手們,急得團團轉。

  老船長果斷下令:“打開所有貨倉,立刻往裡面灌水。”水手們擔憂:“險上加險,不是自找死路嗎?”

  船長鎮定地說:“大家見過根深干粗的樹被暴風颳倒過嗎?被颳倒的是沒有根基的小樹。”

  水手們半信半疑地照着做了。雖然暴風巨浪依舊那麼猛烈,但隨着貨倉里的水越來越滿,貨輪漸漸地平穩了。船長告訴那些鬆了一口氣的水手:“一隻空木桶,是很容易被風打翻的,如果裝滿水,負重加大了,風是吹不倒的。船在負重的時候,是最安全的時候;空船時,才是最危險的時候。”

  人生之船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請以“壓力”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注意:①立意自定;②文體自選;③題目自擬;④不少於800字;⑤不得抄襲。

  魔鬼哲學

  江蘇省東台中學高二(2)班姚悅

  2003.3

  一位世界著名的長跑教練,當他被問及是如何訓練隊員的時候,他幽默地答道“教練不是我,是那群狼”。記者不解,問其緣故時,他便講述了如下一件事:他的訓練基地在一處辟靜的山上,他要求隊員們按規定時刻從家跑步到訓練地,並計時。他有一個隊員經常遲到,一日,這位隊員忽然第一個到,並且大汗淋漓,氣喘噓噓。教練一看計時錶,為他的速度驚呆了,那位隊員結結巴巴告訴教練他半路遇見狼了,他拚命跑,才將狼甩了。於是,教練在訓練處養了一群狼,用皮套套住嘴,每天“訓練”他們,結果隊員屢次在各種長跑比賽中獲獎。

  無獨有偶,一位游泳教練,在游泳池中養了幾條鱷魚,待隊員們遊了一段后,便開始放出鱷魚,即使鱷魚嘴上套着皮套,回頭看看那兇惡的樣子,誰不心裡發毛,只好拚命遊了……效果自然不言而喻。

  狼也好,鱷魚也罷,這些原本只會傷害人的動物,卻成了發掘人自身潛力的無比奏效的武器。人人都有潛力,因此人缺少的不是潛力,而是發掘潛力的工具和方法。而最好的方法便是去找你的敵人。曾經有一位武器專家和一位爆破專家彼此為鄰,同住在一片荒涼的沙漠之地,他們彼此都瞧不起。武器專家今天研製出一種武器,爆破專家明天就把它摧毀。然而,研究的時間愈長,摧毀的時間也愈長,誰也無法戰勝誰。

  然而,他們卻在競爭中發揮了內在的潛能,各種爆破方法隨着新式武器接着出現於世人面前,兩人都成為了有名的武器專家和爆破專家……

您正在瀏覽: “壓力”話題作文寫作示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力”話題作文寫作示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