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話題“從零開始”寫作提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題“從零開始”寫作提示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話題“從零開始”寫作提示 標籤:從零開始作文 話題作文 寫作作文 寫作文

  【熱點試題】

  一位哲人曾說:“成功和失敗,都是人生的十字路口,‘從零開始’,才可能有永遠的新天地。”

  另一位哲人則說:“一個人可以棄舊圖新,可以再接再厲,卻不能‘從零開始’,因為歷史是一個永遠的存在。”

  請以“從零開始”為話題,寫一篇文章,可以談見解,也可以敘事或抒情,自定立意,自選文體,自擬標題,不少於800字。

  【寫作提示】

  零,是一個數學概念,在我們的習慣思維中代表着沒有。然而,我們仔細一想,零並不等於什麼也沒有,如零度就表示一個溫度值。它也不只是數學中的一個概念,在我們生活中就有“從零開始”等複雜的意蘊。

  從零開始,就是把過去作為起點;不能從零開始,就是超越已經走過的歷史。兩者說法不一,前者是假定的,後者是實在的。能否從零開始,就看你從什麼角度去分析問題,是現實的還是哲學的,只要言之成理即可。我們可以選擇一些被人們忽視的、看似簡單平凡的瑣事小事,以“零”為切入口,寫出一篇蘊涵著生活哲理的好文章。比如,成功是每個人都渴望的最美好的境界,成功意味着事業有成,人生有了收穫。但要取得成功,必須經歷一番風雨,經受一番磨難。如何對待這些風雨和磨難;成功以後如何看待取得的成就;是從失敗中崛起,走向成功,還是忘記過去,“從零開始”,創造永遠的新天地?據此可以寫成一篇議論文,發表自己的看法。在追求成功的過程中,你遇到了哪些坎坷,你克服了哪些困難,你獲得什麼啟發,是如何“從零開始”的,把這些經歷寫成一篇記敘文,既扣題意,又真實而生動。當然還可以通過編寫童話、神話、寓言故事、小小說等來表現有關“從零開始”的各種哲理。

您正在瀏覽: 話題“從零開始”寫作提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題“從零開始”寫作提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