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奔跑在大學的追夢路上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奔跑在大學的追夢路上_1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 

  奔跑在大學的追夢路上 2008-10-11 

  郭召良 

  有人說,沒有夢就沒有人生;又有人說,夢很多的人是空想主義者。而我說,夢雖不真,卻勵鬥志。我一直奔跑在大學的追夢路上,荊棘遍路,笑聲不乏,淚水和汗水是永久的插曲。 

  我至今仍記得初一時某一風和日麗的下午,語文老師幽默地說,我們班上應該會有五六個人到清華讀書。當時,我不知清華為何物,卻暗暗竊喜,因為我是班上名副其實的第一。我又記得上初三時,有一次乘公共汽車,我看到身着“清華”字樣的人,我差點就和他搭訕了。但勇氣不佳,無奈作罷。 

  其實,自從我上了高一,清華就成了我追逐的目標。是的,它很美麗,因為清華園,它博大,因為名師,它更神秘,因為它讓幾百萬高三生輾轉反側。說真的,當時我對省狀元很痴迷,因為這不僅僅意味着光耀門楣,更重要的是你可以進入那萬人矚目的殿堂。高二時我買了一本《等你在清華》,它給我很多啟發。還有一次,我和好友王彥開跑到禮堂,我們相視一笑,做起領導為優秀學生髮獎的動作。由此,大學這個概念在我的視界中更明晰了。 

  我們為此付出了很大的努力。高三很緊張,三更挑燈背誦,黎明摸黑讀寫。整整一年,複習班、應屆班龍爭虎鬥,前三名你唱罷來我來唱,面黃肌瘦者,兩眼無光者,比比皆是。真的,為了心中的象牙塔,即使刀山火海,我們也不惜一戰了。 

  終於6月7、8日過去了。再接着,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查詢了成績:567分? 

  當時我的心已沉了,發誓要復讀。那段填報志願的日子該是我的黑色星期五吧,父親與周圍的鄉親強烈要求我上大學;我很固執,是的,為了那北京的清華園。 

  我雖然不吐露心思,父親卻看出來了。他說:“咱縣十幾年才出一個清華生,你差一百分哩。你能在這一年裡長一百分嗎?心別太高,我可供不起? 

  結果,我就“放棄”我有生以來第一個夢。那是苦澀的,辛酸的。我原來與一個好友曹亮約定好要一起上清華做校友的?然而我們都落榜了?,而且人生又是那麼匆匆,能夠去全國最好的大學讀書,此生無撼矣。 

  就這樣,我填了延邊大學。同時,村裡兩個比我強的人落榜了,他們去複習了,我衷心祝願他們能實現心中的夢。  

  領到通知書後,我就要獨自坐火車去東北了。離家的前一天晚上,鄉親來為我餞行,我真的很感動:小時侯是鄉親們眼中的清華種子,但我辜負眾望,鄉親卻對我如故。呵,告別故地,續我征程。  

  兩天一夜后,我到了延吉市,2008年8月9號—那是我入大學的第一天。太陽落山時分,我到了公寓區,高聳的大樓、熙攘的人群、閃爍的霓虹燈讓我不知所措。尤糟糕的是,因為我提早到校,沒有接待的人,並且撥打了黑板上教育技術學師長的號碼而沒有回應后,我更加孤獨、彷徨。半個小時后,我很幸運地碰到了06級的學長,很自然地,我在他寢室住了一宿,還聽了他很多學習經驗。我到大學的第一課是:你不是一個人,同學、老師、學長,他們都是你的朋友。 

  緊接着,緊張刺激的軍訓開始了。教官比較和順,但高強度的軍事訓練依然讓我們苦不堪言。軍訓期間,一切似乎是“后高三時代”,6:00起床,9:00入睡,饑渴、疲憊、煩悶、思鄉,幾乎充斥在太陽暴晒的操場上。起步、正步、跑步以及其他基本姿勢是主要課程,為了應付檢測,再怎麼累大家還是咬緊牙,拿出了高三時的絕對精神,苦浸入了汗水中,樂體現在成熟的步伐上。對,我記得高爾基曾經說過:“一個人的追求越高,他的才能發展就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我就這樣做的 。 

  《士兵突擊》多麼令人興奮,我們—一樣。再往後,我們拿了軍歌比賽第四名,班上的一個女生那了個人才藝第四名。最後的拉練着實累人,我們來回近100公里。穿過馬路,越過大山,挺進森林,我們在路上並沒有太多閑聊,每個人都很認真,大家都很團結。在回來的路上,驟降大雨,我們收起雨傘,大聲歡唱,1小時的洗禮讓我們唱出煩悶,唱出快樂,也為軍訓的結束歌詠。真的,我也學到了不放棄,不拋棄,戰鬥到底?這也恰恰是我在高三時的班級格言?。 

  而後,我們便正式上課了。由於大學的時間安排與高中時截然不同,我在開學的一個月里幾乎節節課無精打采。我很害怕我重蹈覆轍?我在剛上高一時就睡覺,我吃了很大的虧?。隨後,我馬上端正了學習態度,設計了自己的大學規劃,每日督促自己。方向明確了,其他自然就水到渠成。真的,我現在挺好的。而今,我仍然繼續着我的夢。追夢的路上幾多艱辛,幾多坎坷,但是我們要做的不是氣餒、放棄、逃避,而是閑着自己的夢無畏的前進。路多崎嶇,自當勉勵。直到現在,我也沒有真正放棄自己的夢。這個夢也將支撐着我讀完美好的大學,支撐着我靠近清華,支撐着我更上一層樓。其耐的朋友啊,讓我們一起奔跑在大學的追夢的路上,好嗎? 

  --------------------------------------------------------------------------------

您正在瀏覽: 奔跑在大學的追夢路上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奔跑在大學的追夢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