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剪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紙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剪紙是我最感興趣的活動,也是一種民間藝術。

  一次我在看書的時候,看到一些關於剪紙的圖案,栩栩如生,發現一個更完美的剪紙——“連年又魚”。這個圖案是一個孩子懷裡抱着一條大鯉魚,臉上充滿幸福的微笑。

  每當看到這個剪紙時,腦海中就會浮現出這樣一個神話:在一個寒冷的冬天,一個神仙下凡體察民情,來到一個村莊里,他每到一家都會問:“我可以進去吃點東西嗎?”但那些人都很自私,不願把自己的東西分給別人。直到最後一家,一位老人接受了他,並把家裡唯一的一隻鵝招待客人。這可是他們家唯一可吃的東西了,神仙很感動,在他們家門前寫了“連年有魚”這幾個大字,寫完后便飛走了。這時,他們的小兒子回來了,懷裡抱着一條大魚,說是在路上撿到的。這幅簡簡單單的剪紙就可以表達出做人只有大方,樂於助人才會得到別人的回報。

  我對剪紙很感興趣,因為它裡面不但包含着小故事,還包含着意思,使人懂得道理。

  哈佛高三:奧巴馬

您正在瀏覽: 剪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