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屬於我們的端午”-四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屬於我們的端午”-四川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端午到了給你說說我的家鄉:四川端午的慶祝方式吧?粽子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的是還的是自家人親手包,雖然我是土生土長的川妹子,但是說到包粽子卻是一竅不通,只要不是要求像模像樣,菱角分明,我還是勉強能做出個”粽子”!我的家鄉有種說法,端午節這天,百草皆是葯,每到端午這天,老人都會叫小孩去采那些平日里很平凡的草,把它們放在一起,然後燒一大盆熱氣騰騰的水,把采來的草放水裡給小孩洗澡,能驅除百病,雖然只是個習俗,但是也很富有樂趣,不過也有些本身就是藥材的,比如艾葉,苦蒿,還有一種我只知道家鄉的叫法,“成岩”反正讀音是這樣的,這些草一般都插在門戶上,有的還插在頭上,說是可以預防頭上長瘡,雖然我也是半信半疑,不過每次我都會照做。當然還有少不了的民間活動,賽龍舟,尤其是這幾年,隨着城市的發展,這樣的活動在節日尤為昌盛,雖然我的家鄉內江的沱江河,只是長江支流中很不起眼的小河流,可是在內江還是赫赫有名的,聽說已經吸引了國際上的龍舟賽隊,只可惜我都是在外,還不曾一睹家鄉熱鬧的風采,端午也是要送節的,嗯,就是說媳婦要回娘家,嘻嘻其實就和中秋差不多。要不就是親家走親家,串串門。然後做上一桌豐富的菜肴,邊吃邊續長短。家裡長家裡短的就送走了,這一年一度的唯一的端午!

  和我一樣在外工作的親們,當你看到這些時,是否想起了那個美好的時光,還那副美好的畫面,那個垂涎三尺站在火爐邊守候着的幼稚的孩子?那個我們永遠熱愛的家鄉。

  高三:唐丹

您正在瀏覽: 屬於我們的端午”-四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屬於我們的端午”-四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