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期末總結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末總結_1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炎熱九月,帶着欣喜與焦急的心理我踏上了上大學的路途,三個小時的火車旅行,我順利到達南昌,到達自己的第一所大學。那時的我是好奇的、激動的,會是怎樣的一所學校呢?一切都還在疑問中。

  車子緩緩開進學校的時候,我看到的除了樹還是樹。這學校是有多大……在家長及學長學姐的幫助下,我辦好所有的手續,成功完成了開學。在對學校有了一定了解後幾乎每個人都說上一句“這麼簡樸,比高中的條件都差”,但是既來之則安之,不就一年嘛。懷着這樣的心態我還是比較頑強地適應了學校的生活。

  都說軍訓時大學的第一堂課,在開學后一天就開始了“慘絕人寰”的軍訓。可以說,整個九月,我們就只是沉浸軍訓中,睜眼閉眼都是那身軍訓服。我們穿着同樣的衣服,同樣的鞋子,不仔細看還真不知道你眼前的是誰。高中軍訓過的緣故,我並不覺得軍訓很難熬,但是每個人在經過一兩個禮拜的軍訓后都盼望着軍訓快點結束,也許是曬得難受,也許是擔心自己的皮膚。軍訓給我最大的影響是讓我發覺自己更能睡了,在那段時期,似乎每個人都貪戀穿上便服的時刻,似乎每個人都討厭壺裡滾燙的水,似乎每個人都期盼着下雨。也許我現在說不全那時候學到了啥,但是服從命令聽指揮被深深地烙印在我腦中。雖說那段時間皮膚變得黝黑,人很累,心裡甚至有些埋怨,但不可否認,軍訓讓我收穫了許多。軍訓是在磨練我們的意志,幫助我們培養遵紀守法、團結統一的好習慣,努力完成任務,堅持不懈,以更好地完成大學學業。軍訓,讓我收穫了友情,學會了人生道理,更加習慣了大學生活。

  軍訓的結束,讓學習生活來臨,學校是個神聖的地方,早晨,我們要早起跑步,只要不下大雨,都能聽到學生們的口號聲。晨跑結束,要去擁擠的飯堂吃早點,最煩的就是擠飯堂了。緊接着還有一件麻煩事,那就是搞內務。開始好像每個人都挺反感這事,啥都要放好,什麼地放啥,一條條規則張貼在宿舍牆上,我們不得不記在心裡。幸好,後來的我習慣了這樣的生活,內務也就成了我生活中一件細小而又重要的事,其實內務並不難,也很開心我宿舍一直被評為優秀寢室。內務是為培養良好生活習慣而設定的,校有校規,我們不得不服從,四不準也就應當被我們牢記在心中。不是有句話叫做不能改變環境就去適應環境嗎,適者生存也就這道理。

  平淡的學習生活在繼續着,同一個教室,同一位科任教員,同一本教材,其中卻蘊藏着不一樣的快樂,學習的快樂,生活的快樂。這樣的學習環境足以讓我滿足,用心自然可以學到知識。當然,每個人都想快樂學習快樂生活,所以,學校的活動自然少不了。每月的團日活動,根據不一樣的主題舉辦。同學們突發奇想,在小舞台上為大家表演富有哲理的小品,演唱符合主題的歌曲。還有每逢佳節的活動,只要你有創意,就可以勇敢地展現給大家。隊里的活動舉辦得越來越精彩,不足的地方也在隊長的指點下不斷地完善,雖說至今我只參與過後勤部分,但我希望下次可以上台,展示自己,挑戰自我。大學就是這樣,不是所有知識都要老師教,我們要主動爭取,也許是一次自我介紹,一次上台演講,一次回答問題,一次參賽,這其中包含了很多,比如勇氣、信心、經驗,自己缺的需要自己去爭取,機會不等人,也許在你猶豫的時候,機會已經屬於別人了。

  在陸院的半年裡,我學會了許多,也想擁有更多。在即將到來的學習、生活中,我會以更加飽滿的激情對待一切,保持過去的好成績,往更高的目標前進。登一次台、給37隊爭光、提高學業成績等等都是我想做的。我要做的,不僅僅是遵紀守法,更多的是突破自己,發展自己,創新自己。在學校的一年中,我將會是快樂的,這裡有良好的學習氛圍、生活環境,有可愛善良的隊友,有一直為我們付出的隊長,我很開心,也很期待有一個半年,陸院將會成為自己美好的回憶,一直在努力中。所有的話語在此刻都顯得那麼空洞,說得多不如做得多,我會用實際行動證明自己,不斷前進。2014,做一個全新的江財人!

  高三:李倩倩

您正在瀏覽: 期末總結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末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