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考、你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考、你好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高考、你好 標籤:高考作文 你好作文 你好嗎作文

  在騰訊網看了一些關於高考後考生自殺的報道,心裡無法平靜了,在屋子輾轉幾圈,打算對抗這種心情起伏,可對抗的結果是想寫這麼一篇文章。

  我也曾經對這麼一場考試絕望過,也曾經站在教學樓的六樓企圖輕生,逃避這樣的絕望,但慶幸的是,我沒有那麼做,因為我骨子裡存在着一種永不磨滅的希望,那就是明天,明天的明天,以及明天的明天的明天。

  一直堅持想把《與明天的太陽相約》這本書寫完,就是希望能給參加高考的學子,一份參考,一份信心的參照。但是也許自己能力有限,寫作水平也並不怎麼高,這本書在新浪的連載並不怎麼好。

  一直希望自己能在某些方面給高考的學子一些幫助,可惜自己能力有限,所以一直是看着一件件悲劇發生,卻只能心理不平靜一下,在屋子輾轉幾圈,或者是幾聲嘆息留給自己。

  過來高考的我,經常給參加高考的弟弟,表弟,表妹們說,不要太在意高考,高考只是人生的一座橋。但是當時的我一步步走到高考的面前,高考給我的感覺就是---生殺予奪,這是曾經的真實的感受。不要太在意高考是我走過高考後許多年才有的感受,活在高考的當下,怎能不在意高考?所以就需要沒有活在高考當下的人們多給他們一些好的誘導,一些經歷過的經驗。

  個人認為站在懸崖邊上的時候,不要只把眼光放在前面的獨木橋,那樣只會絕望,可以向左邊右邊看看,尋找一下出路,不行的話,後退也是可以的。高考不止一次,還可以復讀,但是生命卻只有一次,不可以重生。高考是生命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高考失敗了,我們也許還可以擁有別樣的精彩人生,放棄了生命,則是人生最大的失敗。

  所以高考失敗了,請不要放棄明天,不要放棄生命。除了自己,誰都無法阻止我們與明天的太陽相約,明天的明天的太陽,以及明天的明天的明天的太陽。

  高三:silent

您正在瀏覽: 高考、你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考、你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