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考記憶,獻給經歷過高考的人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考記憶,獻給經歷過高考的人_3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高考記憶,獻給經歷過高考的人 標籤:中考的日子作文 高考作文 經歷作文 親身經歷作文

高考記憶,獻給經歷過高考的人 

  眨眼間,三年的高中生涯就這樣結束了,這難忘的三年即將成為我人生之典的史頁,只要輕輕一翻,人生的另一段旅程又將開啟。 在這個特殊的時刻,不禁懷念起昔日的龍江中學之高三(2)班那段糖果般的日子。 

  老實說,那段糖果般的日子,真的很令人回味。 糖果雖甜,可味道不一。正如蘋果味則不同於草莓味,更有異於葡萄味,同樣的,在高三(2)班度過的這段日子,縱使最後甜到入心、入脾,可那個過程卻充斥着各種各樣的味道,有酸溜溜的檸檬味,有甜滋滋的橙味,有濃到化不開的巧克力味……總之,那個過程的味道,並非能輕易隨便地僅靠幾句膚淺的言語則足以將其表達得淋漓盡致。 

  在這個高三(2)班裡,我們一起經歷過的事情實在是太多太多了,就像是一個貼着高三(2)班標籤的糖果罐,裡面承載着太多太多的糖果,每一粒糖果都承載着不同的意義,有的擔負著青春的沉重,有的是承載着對師恩的款款深情…… 這糖果罐的箇中滋味,專屬於高三(2)班的每一份子,懷念過去的專屬糖果之味,惦記着過去的每一個朋友,每一個曾與我手攜手,心連心一起品味着高三的苦於樂的同學。 

  高三這年,是我這麼多年的讀書生涯中最為難忘、不舍的一年,這一年的光陰,我一刻都未曾浪費過,因為在這一年裡的每一刻,我都在努力學習,拼搏努力地為高考付出,努力地為友誼付出,每一刻,我都過得無比的充實,每一刻的流走,我都為之感到不舍,高三這一年的備考生活,就像一杯濃郁的花茶,每呷一口,都心感芬芳。 悄然打開我的高考記憶之閘門,過去的高三往事一一浮現,它們不停地在我眼前躍動,而此時此刻的心也隨之跳動。 這一年的點點滴滴,隨着我的筆,逐點傾瀉開來,引你沿着我高三這一年來的心路歷程共賞我的“高三這年”。 

  汗水比眼淚更亮,往前走,往前看,過去一切才不枉,每段路,不怕長,只怕找不到方向,鐵了心,才成鋼,還有什麼不能扛。 ——《風雨操場》 

  還記得,在高考前夕,每當中午放學之後,我們都不約而同地留在教室里學習,我們不會明爭暗鬥,更不會自私的為了純粹的學習競爭而破裂同學之間的友誼,我們不分彼此,我們只會互相幫助,取長補短,互補學習。也許因為我們是2班,在成績方面,我們永遠在1班的後面,我們跟1班根本就沒辦法比,可是我們不想就因此而放棄,我們很想爭氣,我們很想在老師的面前證明2班也有希望,2班同樣不比1班差,我們不想被別人用有色眼鏡來看,我們期望有出頭之日,而高考則是我們的唯一出路,只有通過高考我們才能為2班平反,證明2班同樣能行,我們相信“天道勵勤”。就是如此地單純想爭分奪秒的備考,我們常常忘記了時間,等到我們趕到飯堂時,飯堂早已關門了。 還記得,在高三的這一年,每一次晚上11點過後,當舍監強制性的關掉宿舍的燈之後,我們一起溜到廁所和沖涼房裡,開燈複習。當舍監再次巡房發現廁所的燈還亮的時候,她就會問,“幹嘛還不關燈”,狡猾的我們就會回應着說,“我們吃錯東西了,要上廁所”。天天如此的持續下去,就這樣,在高三的每一個晚上,我們都不約而同的吃錯了東西。雖然在廁所里度過的每一個晚上,都很苦,冬天就很冷,而夏天就很熱,又有蚊子,修行者有句名言:“不吃苦,就不能成佛祖”。為了備考,再怎麼苦也惟有面對,根本就沒有其它的辦法,皆因我們不想輸,不想讓別人覺得我們和1班有所差別,或許,這差別並非一朝一夕可以改變,可是我們想努力,想努力的把這個差距盡量的縮小,哪怕是那麼的一丁點兒。一位詩人說過:“過錯是短暫的遺憾,而錯過是永遠的遺憾。”我們不想錯過能縮小差距的每一個機會,因為我們不想將來有所悔痛。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付出是成功的基石,這是一個生活定理。高考前的那段備考生活教會我們的應該是永不言敗,守侯花開。年輕沒有失敗,青春沒有悔痛,駕御年輕,張揚青春,用我們獨有的文字去書寫我們的美麗人生,不甘心落後於同齡人的步伐,不想高中生涯的盡頭是個墳墓式的句號,作為高三應屆畢業生的一份子,我希望每一個高三應屆畢業生的人生都以感嘆號收尾。就讓我們緊緊地把握住生命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的成功。 高三是一個洋溢着青春,激情,活力的舞台,我們應像伊能靜筆下的那隻“落入凡間的精靈”,與夢攜手,在這舞台上,跳出最華麗的舞蹈。高三的天空應該是更遼闊,深遠,明凈,在這樣的一個天空里,我們更應盡情地放飛自己的夢想。其實不應把高三當成一個牢籠,把渴望起飛的心囚於籠中。請牢記:是魚兒,就應遨遊海洋,是鳥兒,就應翱翔天空。 

  時光可變,世界可變,人情亦許多都變遷,友共情不變,那種真找不到缺點,你我再次相見,隨年和月,身心雖耗損,友共情從難扭轉,心內那熱暖,仍是純真未變。Now and then,think of you and me ,forever friends ,forever we’ll be. ---《友共情》 

  還記得,六月六日的晚上,發現手機的收信箱都塞滿了同學、好友發來的祝福短信,在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動。 還記得,高考的時候,在每一個科目的開考之前,我們全班都會圍成一個圈,手疊手,然後充滿信心的“嘿”一聲,互相祝福,互相加油、打氣。 還記得,在高考的最後一科結束后,當我們從考場乘車回到龍江中學,下車的那一刻,我們都哭了,我們緊緊的相擁,互相輕拍對方,我們都不約而同地說:“結束了,真的結束了,我們終於解放了,好捨不得哦!”原來有些時候,當你自以為一切都結束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內心的深處不是一種釋放后的舒懷,而是一種捨不得放手、結束的心情。 佛曰:“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前世五千次的回眸,才換來今世的相視而笑”。在這個大千世界里,我們能成為同學,那是一種難得的緣分,就是皆因這緣分,拉扯出我們彼此間的友誼。因為高考,因為同一個目的,我們一起奮鬥,一起經歷高三的風風雨雨,一起穿越高三的滄桑,我們一起成長,一起完成人生的答卷,在這些難忘的過程中,我們互相勉勵,互相為彼此打氣、加油。多少笑聲是友誼喚起的,多少淚水是友誼揩乾的,是友誼把不同的個體,連成一個集體,是友誼把46個“我”組成1個“我們”。 別了依然相信,以後有緣再聚。 

  所有經歷風雨的溫柔與堅強,所有青春無悔煩惱與成長,所有喊向未來的理想與張揚,所有衝破困難的熱愛與瘋狂,今天我終於站上這年輕的戰場,請你為我驕傲鼓掌,今天我想要走向這挑戰的遠方,我要讓這世界為我激蕩。 ——《年輕的戰場》 

  在2009年6月7日的那天,我們就已經站上了 “年輕的戰場”——高考考場,在6月10日的那天,我們終於功德圓滿,完成了高中生涯的最後一次答卷了。無論最終的結果如何,緊接下去的日子,都不應再被高考束縛自己了。也許有的同學會利用高考過後的這段時間上網查答案,估成績。結果固然重要,可是與其做這些東西,不如參加畢業旅遊,同學聚會放飛那顆被高考所緊繃的心,不是更好嗎?在實現理想的這一年裡,我們有歡笑,有淚水,有收穫,有失落……這些已深深地刻在我們的心裡,最後的結果還需要計較嗎?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當高考的一切都告一段落時,不妨盡情地享受這片刻的輕鬆、自在。不要去計較得失,用一顆閑看花開花落,雲捲雲舒的心來對待最後的結果,來面對得失,不是最好的方法嗎? 人們常說,“生活就像剝洋蔥,總有一層會讓你掉眼淚。”而高三備考的這一段日子則是令我流淚的一層。也許,某一年的某一天,你會突然想回首過去,你會發覺這段高考記憶會是你人生記憶中最矜貴的一段。 

  三毛說:“歲月極美,在於它的必然流逝”。生命的每一分一刻都不容許我們奢侈地揮霍,最美的年華應是用汗水與淚水澆灌出來的絢麗。只有與汗水、淚水攜手,才能將高三完美地詮釋。品讀高三,就好像是在品讀一杯香茗,需要你去細細咂摸品味。 艱難困苦,玉汝於成,我相信結局一定是美好的,感謝這段高考記憶,感謝它裝飾了我的人生,讓我的人生得以完美,精彩。

您正在瀏覽: 高考記憶,獻給經歷過高考的人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考記憶,獻給經歷過高考的人 暫無評論